【愛健康】恐懼

By Sunya

恐懼是一種很普遍的情緒。人或動物,多少都會有恐懼,只是恐懼的對象和程度不同而已。很多的問題行為,其實是源自於恐懼。逃避是因為恐懼,懦弱是因為恐懼,忍氣吞聲是因為恐懼。生氣是因為恐懼,虛張聲勢是因為恐懼,暴力也是因為恐懼。因為恐懼的情緒而表現出過度弱勢的行為,也是因為恐懼而表現出過度強悍的行為。

如果有人問,有什麼令你感到恐懼或害怕的事物嗎?你會怎麼回答?是否有什麼人?什麼動物?什麼物品?何種狀態?或是某種情境?會讓你陷入恐懼的情緒呢?

記得小時候,我很怕蟲,尤其是會蠕動的蟲,我一看到蟲就會感覺全身不舒服,然後會發出恐懼的叫聲並且逃跑,我的動作和反應非常之大,這樣的表現也可以顯示出我對於蟲的恐懼,可能真的異於常人。

我沒那麼怕黑,但是很怕鬼(小時候其實沒看過鬼),對於陰森森的氛圍非常的害怕。其實只要是不太明亮的地方我都不喜歡。我喜歡光明溫暖的黃光,不喜歡青青白白的日光燈,白日光燈讓我覺得室內氣氛不好,甚至有陰森的感覺。對於這樣的恐懼,我所展現出的反應是,能不去就不去,能離開就離開,表現出厭離的行為。

我怕很大的聲音,如果有人說話很大聲,我會嚇到,心好像要跳出來一樣,甚至於整個人會跳起來(那完全是身體的反射動作,無法控制的)。如果有持續不斷的噪音,會讓我無法思考(高中時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只拿了5分,因為學校旁有工地施工,當是正在打地基),整個人處於當機狀態。我當然也沒辦法理解,別的同學在那樣的環境下,如何能正常運作。

上面所敘述的我恐懼的對象,其實有三種不同的類型。一種是屬於實際的物質。一種是氛圍,可能是精微能量層次的,也經常無法明確的說明。一種是屬於聲、光、熱等等的刺激,對身心靈都會有直接的影響的。但是,關於恐懼的對象和類型,其實非常的廣泛,很難在簡短的篇幅中做詳細的解說。要消除身、心、靈的恐懼,其實最好能靜下心來,仔細思量。再一一的列舉、一一的釐清,若有專業的療癒師在旁協助,當然是最好的。如果能知道自己恐懼的對象與情境,再深入恐懼的源頭,看清楚造成恐懼源頭的實相。或許需要清理,或許需要放下,或許需要更多的理解或同理心,便能逐漸地消除恐懼,以及因恐懼所衍生出的種種的行為。(電影裡不是都那樣演的嗎?大魔頭消失後,所有和大魔頭有關的靈異現象以及傷害都會一併消失。)

岩薔薇、櫻桃李、构酸醬、白楊與紅栗花精,都是被歸類在可以平衡與療癒受到恐懼驚嚇的花精。在釐清恐懼的反應和行為後,對於需要清理的、需要放下的需要同理心的⋯⋯,在我們的身心靈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之時,就可以使用花精來平衡恐懼的狀態。讓我們能有餘裕,在人生的旅途繼續前進。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