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物】溫柔的愛

By Energia (伊娜吉婭)

今天在送養會場看見了斑斑,一隻個性穩定又溫暖的狗狗。她對主人的愛並不是一般狗狗對主人那種外放而積極的愛,而是一種溫柔的堅持,讓你無法視而不見的愛。她目光不移的主人是位收容所的志工,因為斑斑的花色雖然特別但不是一般人喜歡的名種犬,即便個性乖巧,但身處在收容所中反倒讓她感覺到更加恐懼不安。志工不忍心斑斑一直處在這樣的環境,雖然自己家中不適合養狗,但在斟酌再三之下,牙一咬就將斑斑從收容所裏帶出,自己花錢請付費中途先幫忙代養,再幫斑斑尋覓適當的收養家庭。

或許緣份就是這樣牽住了彼此,志工本身的工作恰巧輪調到接手管理一家分店,就順便將斑斑一起帶了去,而這已經是一年後的相逢。之後主人又經歷了工作現場的轉換與未來的另一半相遇相知承諾攜手一輩子,終於兩人與斑斑一家三口終於可以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人跟狗都付出了沒說出口的愛與等待,讓知道這段故事的我,不由得邊聽邊眼泛霧的微笑了起來。

我想跟斑斑聊聊,所以得到女主人的同意後,就輕聲的跟斑斑聊了起來。雖說是聊天,但是斑斑的心思有九成以上都在門後面的男主人身上,只要有人往門前移動,她就會站起身來搖著尾巴跟了過去,希望門一開就可以看到最愛的男主人走出來。很可惜斑斑一直都無法如願,但斑斑也不失望,就再走回來坐臥在女主人的身邊等待。所以雖說是聊天,但幾乎都是我單方面的跟斑斑說話,偶而回我幾句,還好斑斑也不會對我的攀談覺得不悅就是了,她真的是位個性穩定又溫柔的女孩呀!

因為動物心輪的狀況是他們很重要的一股能量展現的方式,我想知道動物溫柔的力量在脈輪上會是種什麼樣的呈現,所以我問斑斑願不願意讓我測測她的心輪,她同意之後,我伸手在她的前胸還有後背肩胛骨的中間感受一下她的能量,在我手中感覺到的是一股暖熱的能量感,好充沛呀!原來溫柔的力量是這麼的持久, 更特別的是斑斑有一種包容的感覺。後來跟女主人聊天時才知道,雖然她比斑斑晚才認識男主人,但是斑斑對她完全沒有隔闔,一樣的溫柔與接納,但是我感覺斑斑對男主人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就是了。而在測的時候,我的掌心也有感受到這種熱好像有種說不出來的異樣,像是突然的振動而不是全然的平穩。

後來跟女主人聊到斑斑的情況,應該是斑斑剛從收容所接出時驗出得了心絲蟲,後來經過治療已經康復,但到底對心臟的功能有多少影響是沒辦法判定的。而經過這幾年的歲月,斑斑的體力也稍稍退化,但是還是很堅持每天一定要出去上廁所,這是主人唯一希望我可以跟斑斑聊聊看,如果在時間或天氣不允許的狀況下,她願不願意在室內上廁所,只可惜雖然斑斑沒有回答我不願意,但因為她心思一直還在那扇門的開關上,所以對我的問題一整個不專心回應呀!〈撫額〉我知道再對牛彈琴下去也沒用,所以跟斑斑說聲謝謝就不再打擾她。

每個動物個案對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那種直接而純然的表現是他們共同的特徵。原本以為溫柔的力量會是股緩慢且不明顯的能量感,但是實際上卻是很明確又持久的,更顯現出動物對人的感情無論外放或隱藏,都是一種無法讓人忽略的愛。而且動物的愛並沒有因為你如何如何所以我愛你的這種前提條件,也不會有你一定要如何如何所以我才會更愛你的這種討價還價,但只有一種情況是我們要先有心理準備的:動物是用他的方式在愛你,不會因為愛你就會沒了他自己。 斑斑的目光都在追隨主人,但是在看不見主人的時候,她不會手足無措,她還是留在原地對其他人表示友善,持續溫柔又固執地等待著。

謝謝你斑斑,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麼是溫柔的能量,謝謝你從來沒有放棄對人的愛。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