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神奇的蛻變之旅 (THE TRANSFORMATION GAME)

By Hina (潘美真)

第一次玩《創意人生—蛻變遊戲》是在香光森林,看似一般的桌遊,但卻是引領你要帶著覺知,依身體、情緒、心智、靈性四大層面,進入這趟自己人生的蛻變之旅。 除了自己,與共同參與的夥伴互動和看著夥伴的蛻變遊戲過程,印象最深刻的有二點:

其一,是同一個人可以連續走到奇蹟方格中5次,這真是奇蹟啊!對當事人來說,就是要相信和臣服真的是有奇蹟,別在用頭腦精打細算或過度的擔憂了。
其二,因為參與夥伴有時間考量,通常遊戲一開始就會設定這次遊戲的時間,但每次都可以在驚險中完成。

自己實際玩了幾次《創意人生—蛻變遊戲》,決定自己也買了一組,透過遊戲方式,可以幫助大家以較輕鬆的方式面對自己。

第一次嘗試自己帶領,想要運用在工作夥伴上。這個工作團隊隨時會有新成員加入,所以每次參與的人員不一定,平常在這個工作團隊裡,我也不是主要的Leader,但自己知道,一切都是最好才發生,信任就對了!當踏進每週一次的會議室裡,看到一位新面孔是年輕女生,詢問下知道23歲,自己心裡明白今天這遊戲可以玩成了。

會議時間有限,這次遊戲設定1小時,因為是臨時起意,除了我以外,所有工作夥伴都是第一次看到這遊戲,自然就是由我來主導。對我而言,自己也是在遊戲中學習當Leader,臣服吧!至少遊戲是輕鬆的。(一直被指引要當Leader,但我不要不要啊!我也是很會抗拒的,現在這個抗拒有愈來愈少的趨勢了)

這次的收穫:
1. 遊戲中,牌卡上的指引引領著參與者,旁邊觀局的上司也一同整理,計劃著未來如何協助他們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這種良善的互動,讓團隊更凝聚、更有共識。

2. 遊戲過程中,有一些意外的干擾:有打翻水杯的;有要求拿碗公來擲骰子的;有上司要和參與者處理公事打斷遊戲進行等狀況。大家在問可以代替玩嗎?可以1小時結束嗎?我輕柔的回應:「等參與回來自己玩,可以1小時左右結束。」就在大部份參與者還在身體、情緒層面卡住的時候,由一位常常走到《祝福人生方格》的參與者,在靈性層面時,就走到《蛻變人生方格》,參與者共同決議結束遊戲,就是1小時!

與其腦袋的計算和擔心1小時,不就順勢輕鬆投入地玩也是1小時,心態很重要!

3. 當帶領者,觀看著整個局勢,透過遊戲,原來素不相識的人,都可以瞭解七八成了。在參與者給我的回饋和我能立即的回應,這也是我一直在訓練習自己說人話的機會。(指能讓對方聽得懂的)

遊戲的本質是輕鬆的,能讓我們更容易看見自己和學習處理事情,當你太久忘記怎麼大笑時,可以試著用玩遊戲的心情來面對。生活上有困擾的朋友們,可以揪來玩一場屬於自己的《創意人生—蛻變遊戲》,絕對讓你可以在短短地時間內,看到你數十年的狀況,但人生沒這麼悲苦,還是有天使、奇蹟來幫助你喔!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