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情緒是療癒路上的大石頭

By Energia (伊娜吉婭)
一位想走上療癒之路的療癒師,老天爺常常會在他的身邊就把個案安排好。讓療癒師能從個案身上磨練療癒的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心境上的理解與提升。老天爺就讓我了解了─情緒是療癒的動力,也可能是最大的阻力。

有位朋友近來深受憂鬱症所苦,他沒有主動向我求助,而且他的某些處事態度是我不茍同的。所以自從知道他的狀況後,我並沒有很想積極的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看著他的狀況漸趨嚴重,朋友一場,還是無法袖手旁觀,所以還是跟他提了要不要試試看靈氣療癒,他回覆我願意嘗試看看。在進行過一次靈氣療癒之後,他的回應是感覺整個人比較有精神,而且晚上的睡眠品質也有改善。我也開心能幫助到他,但是過幾天後發現他的情緒的狀況又降回原本的低谷,在療癒的當下就有提醒他,人的狀況不會在一兩次靈氣療癒就馬上改善而且穩定,持續的療癒與漸近的調整身體和情緒的狀況,才能將改善的成果逐漸穩定下來。所以我就又熱心的詢問朋友要不要再來進行一次靈氣的療癒,但這一次我吃了已讀不回的閉門羹。

我內心的小劇場開始覺得「你看!你又在逃避了!」「果然!你還是說一套做一套!」「我覺得你需要幫忙!結果是你自己不想要被幫助!」「還是你其實根本沒改善,卻敷衍我你有變得比較好!」「你今天狀況會這麼嚴重!都是你自己選擇的!」,原來在這個時候我自己已經陷入了情緒的圈套中,忘了當初想幫助朋友的念頭。其實在一開始我因為對他個人處事方式的不認同,而不願問他需不需要靈氣的幫助,我就已經被自己的情緒拖住了腳步。接下來又因為他對自己狀況的逃避,更讓我自己被生氣的感覺所包圍,整個療癒的美意被他也被我自己給中斷了。

老天爺給的個案其實都是療癒師最好的老師,讓療癒師設身處地的了解老天爺要你學會的課題是什麼。就像我朋友深受情緒所苦,而我因為他對自己問題的逃避也被自己的情緒牽著鼻子走。因為一開始我逃避面對這個身邊的個案,所以老天爺就要教會我「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老天爺真是位嚴師呀!

所以我該療癒自己情緒的課題,誠實面對自己也會逃避問題的習性,學習發現自己負面情緒產生的當下,告訴自己可以試著跳出情緒來看真正的念頭是什麼。對於需要幫助的那位朋友,提供療癒師的建議但不勉強他,祝福他跳脫情緒的羈絆,祝福所有的事情都有最好的發生。療癒師的療癒之路就是不停的正念、學習與前進呀!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