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物】不用說出口的愛

By Energia (伊娜吉婭)

還記得馴龍高手中,小嗝嗝幫夜煞裝好尾翼後,一直照著小抄試驗如何操作才能讓沒牙自然的飛行,一路跌跌撞撞驚險異常。一直到小抄被強風吹走,小嗝嗝在千鈞一髮之際,突然心領神會地把腳的操作跟夜煞的飛行尾自然的連結在一起,就再也不需要看小抄,一趟完美的合作飛行就此展開。

我希望自己也能如此地自然而順暢的跟毛小孩連結,自在地走在動物療癒與溝通的路途上,所以最近開始鼓起勇氣面對個案,要求自己盡可能的理解直覺,傳達動物們的想法。才發現人們最常關心的問題,其實都是自己對毛小孩感覺的不確定。

「他在我家開心嗎?」「有時突然對我哈氣是不喜歡我嗎?」「他不肯讓我抱他是因為討厭我嗎?」「他最喜歡誰?」

以前的我也常會問溝通師這樣的問題,因為人類的我們都習慣用語言溝通,只要對方沒說出來的,我們就會害怕,怕對方不開心,怕對方不喜歡。但是其實毛小孩不會對自己的感覺說謊,只是他們對愛的表現方式雖然直接,但並非我們熟悉的方式,所以我們常常都忽略掉他們表現在外的行為而沒發現原來這就是對我們說「我愛你唷」。

所以每當我問毛小孩說:「你喜歡這裏嗎?你喜歡爸爸媽媽嗎?」,他們都是一付“這還要問”的口吻說:「我喜歡呀」。而他們跟我們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毛小孩不會因為喜歡你就希望你應該是什麼樣子,所以也請各位不要因為你愛毛小孩就希望他可以讓你抱、讓你摸肚子、讓你幫他穿衣服、一定要他吃某某東西、一定要他睡某個地方不要亂跑。愛是讓彼此自由自在,愛是希望對方快樂,所以我們最需要做的就是─敞開你的心去感覺他們的愛。這就是他們一直想向我們表達的唷!

就像小嗝嗝跟夜煞一樣,我們跟毛小孩就像生命中的夥伴,互相付出愛與信任, 沒有懷疑,就能自由自在地在生命旅程中一同遨翔。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