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情緒

By Emma

「脆弱是一把雙面刃」

是我從大學至踏上靈性成長前對自我的準則,是自己從自身經驗中發展出的一句話,因為當自己情緒處於波動與不安時,容易去猜想他人背後動機或行為,甚至有過多的想法,而這些情緒或想法壓抑不住時會向對方傾倒,擔心導致對方受傷,自己也會因愧疚而比對方受傷更深,所以是一把雙面刃,脆弱對我來說是不允許存在的,情緒維持在溫和與穩定是我竭盡所能在做的。因此,情緒在自己的定義中如同脆弱都是不好的產物,所以大學有很長時間我是沒有情緒的,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不會大笑當然也不會大哭,除了打哈欠之外,眼淚在數年間是消失的,看到別人可以輕易落淚都感到不可思議,覺得那是種特殊技能,那時會認為是因為自己很理性而不是壓抑,情緒不會出現干擾我,但也不快樂。

出社會之後,面對的人、事、物不再那麼單純,經常出現各種不合理的對待,漸漸產生忿忿不平的情緒,是我未曾有的,讓我陷入痛苦,面對看似無法解決的困境中,憤怒的情緒愈來愈多,但卻仍被我壓抑住,無止盡的退讓卻換來更多更多的負面對待,看似痛苦且無法改變的深淵,但現在回頭檢視發現是上天給我的禮物,祂不斷敲門要提醒我重視情緒,但我將門緊閉著,直到我稍微打開的那一天。

有情緒才有感受,才知道要如何清理與療癒,否則深深埋在心裡的情緒好像一個炸彈,一個類似的狀態就會引爆,自己理性分析後再壓回去,身體都堆積著情緒負面能量漸漸引起身體不適,且無形間影響著自己一言一行而不自知,情緒也不會壓著就消失了,需要經由釋放、清理、與療癒才能漸漸轉化,仍在努力學習中,但總算露出一點門縫給情緒偶而探頭出來一下。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