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健康】我的養生之道(六)能量療癒與訊息醫學

By Sunya
三十幾歲時,我學習了花精,接觸到了所謂的自然醫學。花精,可以說是引領我進入自然療癒的第一扇門。在學習花精的同時,我知道有所謂的同類療法和順勢療法,之後又學習了靈氣,而後陸陸續續的,各種有別於傳統西醫處置的療癒方式,都讓我感到興趣盎然,我幾乎到了求知若渴的地步。這些有別於傳統醫學的療癒方式,對於不了解的人而言,彷彿是天方夜譚。

花精療癒、靈氣療癒、療癒密碼、零極限夏威夷療法、能量管調整清理、空間能量管理、生命之聲⋯⋯等等。上述這些療癒方法,都是我經常使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或是購買書籍閱讀。我每每閱讀這些療癒案列,都會感到既神奇又令人感動。

中國自古以來有所謂的氣功,氣功可以強身也可以為人治病,那治病的「氣」,可以說成是一種能量的型態。這種能量,是訊息、是頻率、是波動,所以說能量療癒的基礎邏輯是屬於物理學的領域。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對於氣功還有某些我們以往認為玄妙之事進行研究,也發表了很多資料。可以證實這些訊息、能量、頻率都是真實不虛的。

2015年底,我參加了一個養生保健營,那位講師是專門研究癌症的。上課時,講師說了一個算是鬼故事吧。他說:他在一個鄉下地方住,有一晚聽到聲響,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看到床邊有一個黑黑的人,那人看看他,就穿牆出去了。養生保健營為什麼要說鬼故事呢?他說,那黑黑的東西是微中子,所以可以穿牆。他其實是要講訊息醫學的概念,很多的物質散發出訊息,訊息不受物質的屏障是可以被人或動物接收的,因此可以這些訊息的波頻作為療癒的工具。我們如果可以理解訊息醫學的邏輯理論,應該就可以知道傳統的符咒、咒語、水晶、聖水或是一些神聖物品,之所以有療癒力量的原因了。

對我而言,自然療癒是養生保健的絕佳選擇,因為能量療癒和訊息療癒的好處是,沒有副作用。即使是療癒無效,也不會因為進行療癒而受到傷害。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這些療癒都是確實有效果的,只是,不同問題有時必需要用不同的療癒方式來處理。我們不能期待只用一種方式就一勞永逸,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傳統醫療方式,經常可能有立即的效果,但是也同時存在著副作用。那副作用常常也明白的記在藥單上,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在意。

近日因為一位大明星過世,引發傳統醫療方式與自然療癒的爭議。每種療癒方式,都是自己個人的選擇,在傳統醫學治療下,一樣有人痊癒,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做了所有的處置,病況依然無法改善進而死亡的。醫療只進行疾病的處置,養生還是要靠自己啊!

若是批評自然醫療耽誤醫治,那依靠自然療法痊癒的人也不在少數,這些人的確也是活生生的見證(市面上有一堆書籍可以參考)。每個人都會因為環境和個人的信念,有自己信任的醫療體系和醫療方式,若在自己信任的體系中得不到成效時,應該可以嘗試另一種方法。無論進行哪一種醫療,都要密切留意自己身心靈的變化,才有可能隨時調整,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人若是生病光靠養生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更積極的治療或是療癒的作為,尤其是罹患攸關性命的疾病時,更是需要多方面的處置和保養。

我個人是偏向自然療法的,平時也都是靠這些方法作為日常的保養。但是在處理效果不好或是有特別需求時,我一樣也會到醫院去看醫生做檢查,瞭解一下身體的狀況,必要時也是要吃藥的。身體是自己的,秉持開放的心態多方嘗試,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療癒方式,才能邁向痊癒之路啊。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