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養成習慣,從強迫自己行動開始

By Christy

當初同意每周都寫一篇文章,在香光森林的網站上分享療癒心得感想時,我是真的很有把握,一定可以有很多主題可以寫。因為之前寫自己的網誌時,真的很容易就寫了十幾二十篇文章,所以我想每周一篇,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我錯估了一件事,就是時間。
一是要有時間寫,二是要能固定時間出稿。

有時候一忙一累,腦筋開始罷工時,手也罷工,一點都不想寫。反正是自己的網誌,幾時po文章都沒關係,反而會讓粉絲有一種期待感。但當開始固定的要寫出文章時,懶惰的個性就成了我很大的阻礙了。有時候實在太累了,甚至於是沒有心情,就好不想寫。越不想寫,腦子裡就越擠不出文字來,痛苦極了。

但說真的,我還真的很愛自己像個專欄作家一樣,每周都有文章跟讀者見面,讓讀者多了解我對療癒這個領域的生活、故事及想法。也希望有一天我的文章能帶給讀者很多感受,所以我開始規定自己,每周三都一定要生出文章來。

習慣的養成,是很不容易的。而我,本來就是個懶散的人,要養成固定習慣,更是難。

但有人說,一件事只要連續做21天,就會成為習慣。但要能夠連續做21天,一定得要強迫自己。

所以我開始強迫自己,想像我有一大群死忠的粉絲,每周一定要看我的文章,所以我每周三晚上一定要講文章寫出來交出去,周五才有機會刊上網站。一開始我還覺得挺好笑的,我哪來的粉絲啊!但是這樣的想像真的很有用,到後來我還開始想像粉絲們會想要知道那些療癒兩三事呢?然後週三晚上下班之後,再怎麼累,我都告訴自己,不可以辜負粉絲啊,一定要寫文章出來。

越正面的習慣要養成,過程都會辛苦,畢竟人有惰性。明明知道常常運動是好的,但總會有各種理由不去做。常常我也會建議個案,做些對自己有益處的活動或是簡單的自我療癒方式,但通常,都不會持久。說真的,我原本也是發願要每天念108遍的解冤咒,但也常常沒念完。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動手開始做,沒有做滿做好也沒關係,但一定要強迫自己開始做,這樣慢慢的習慣才培養得起來。

如果想要培養對自己好的習慣,就從強迫自己行動開始吧。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