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愛的巴掌


By Wendy Liao
這次在當靈氣初中階的助教過程中,我發現又被能量打了一巴掌。(其實是兩巴掌啦呵呵呵,想聽的我們下次再說)

在某次的課堂中,我們玩了分辨能量的遊戲,而在這遊戲的最後一回中,老師詢問大家所測得的能量是哪個時,我其實心裡早已有個肯定的答案。但當我看到老師詢問是否是為另一個符號時的情況,所有其他同學都同意並舉手的那剎那,只有我一人沒舉起手時,我愣住了!心裡冒出著,怎麼會大家都覺得是這個符號?!

此時,我看著其他全數舉手的同學,產生了強烈的困惑感,開始懷疑自己的答案,不停的對自己說:難道是我測錯了嗎?!是我錯了嗎?可是我測的是這個符號阿…怎麼會?!而且我測好幾次都是這個感覺,我的直覺也是這樣說的啊,但怎麼會?!我真的測錯了嗎???!!就在自我無限輪迴的OS中,老師詢問著我的答案,而那當下的我竟然毫無反應,也不開口回應說:應該是另一個能量符號!我就這樣的發楞中懷疑著自己的答案!而最後公布答案的時刻,其實是我答對了。

我才發現自己又犯了一個老毛病。
一個不相信自己的、開始無比懷疑、質疑自我的狀態。

我不禁思考著,為什麼我會不願意相信自己的答案呢?

其實我一直都有著太陽神經叢中,關於自我的課題。在過往長期不斷被推翻的經驗中,我漸漸的開始打壓自己,否定著自己的能力,即便自己做得很好,還是覺得自己很差、自己不夠好。而當我看著他人與自己的不同,就否定了自己的好,因為我在意別人看著我的眼光,在意他人說我不夠好。

走在這一路療癒著自我的路上,儘管還是有些許的與他人不同,我也會咬緊牙根,努力地撐著;但總是到了最後關頭,看到全數與自己不同的他人,我卻動搖了。我開始質疑自己,不願相信自我,不相信那儘管是如此準確的直覺。而原因就只因為—「他人與你選擇的不同」,就對自己有所動搖。

想想在遊戲的反應,就像是生活中的縮影一樣,很多時候其實自己心中都已有答案,肯定、確定的答案,但卻總是因為他人的決定與自己有所不同,開始質疑自我、懷疑自我、進而否定自我,而事後才懊惱著,為什不相信自己,為什麼要動搖,而錯失了個機會。

親愛的自己,何不嘗就放手一試,毫無畏懼地,勇敢地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覺呢?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