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縮小的翻版


By Wendy Liao
內在小孩有時就像自己的翻版一樣,表達著自己的內心,那無法展現在表象的模樣。

我的內在小孩,是一位很可愛的小女孩,她有著天真、率直的個性,但又帶有點調皮搗蛋的性格。她,是一位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有著小小的身軀,大大的雙眼,看起來動人可愛,卻帶有一點任性的脾氣,總是將喜怒哀樂的情緒,毫無保留地展現在我的面前。

在與我對話時,她總是掛著一張笑咪咪的臉,感覺外表活潑,但卻很有自己的性格,有時會向你鬧著小脾氣,撇著嘴,明白且直接地表明著內心的感受。不論那是高興的,或者是生氣的,她總能毫無表達的,用最純真的模樣,表達自己,而有時的她,會用著拗來拗去的脾氣,就好似一個孩子般,在對你鬧脾氣。

說到這裡,總覺得我的內在小孩與我自己很相似。想想在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的表現上,我就是這樣般如此的展現。

很多與熟識的朋友都曾經向我說過,我個性直白、直接,總是不假掩飾地將情緒表達出來,不論那是喜歡,或是不喜歡,總能在臉上的表情,或是行為模式上展現,有時的我會有點脾氣地耍賴。這才發現,原來我自己有點小任性與難搞(大笑),其實很多時候的內在小孩,其實就跟自己一樣,就如同是自己的縮小翻版。

這些行為與性格表現,一般的朋友與同事不太會發現,是因為隨著環境跟歲月的增長,也因為外在的關係,需要有所調整,與改變,在經過社會的歷練與洗滌,開始學會了隱藏自我,也可以說是調整外在的我,去適應環境的需要。但對我來說,隱藏沒有一定的好與壞,而是因為外在環境的經驗或是需要性,導致了自己做出了這樣的反應,適當的隱藏,或許也是件好事,但有時過多了,反而使自己迷失了自我。

我想,內在小孩之所以對我來說重要,那是因為我知道內在小孩保有了我最真實的一面。如果有這麼一天,我忘了那最初的自己,我會回過頭來,找尋著自己、看看那內在的自己,那純真般的孩子,提醒著自己,莫忘那最初的我,也有那最真實的一面,真實卻又迷你地縮小著,住在你的心中!。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