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道聲「早安」!

By Wendy Liao

你有多久沒有聽到一聲早安了呢?

站導護,是為了要保護學生在上下學過馬路時的行走安全,每學期每位老師都會輪流排班,站守不同崗位,保護學生的安全。站導護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也由於需要比平常早起非常多,所以有時也會出現所謂的藍色星期一或疲憊症候群症狀出現,心裡會吶喊說:啊~~~~~我想多睡一點阿!!

記得有幾次,因為前晚的熬夜,所以只睡了短短的4、5小時,當我在聽到鬧鐘響起的時刻,心理的OS就會出現:「嗚嗚…為什麼今天要站導護,我可不可以多睡一點…」的賴床心理症狀,但在OS的過後,我還是會迅速地起床,衝到學校,站守在崗位上,此時雖然有還帶點疲憊,但每每看到孩子們在過馬路時,不論是認識老師的或者不認識的,大多會有禮貌的向導護老師或警衛伯伯道聲「早安」,而此時我心中所有的不愉快感,就會瞬間消失,真的有有種:阿~被療癒了!

所以在導護的期間,我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看到學生們,向我道聲「早安」,不論是用充滿活力的聲音、或者尚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下,儘管聲音不大,我都會感覺到那聲音的流動,彼此能量的交流,頻率的振動,流竄在我的全身,但為我的一天,注入全新的活力,一掃憂鬱症狀。

聲音的力量,是很有穿透力的,不僅能震撼人心,也能給人希望、及勇氣的力量。話語能夠給予人力量,那是種感動,也是種啟發、亦是一種觸動的怦然,一種活力的源頭。當然相對的,聲音也有反面效果,端看你如何運用,它就會發會期所效用。

想想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多久沒有好好地向朋友、同事們,道聲早安了呢?

從今日開始,或許我們可以試著向所碰到的人,道聲「早安」!也許你也會像我一樣,感受到每日不一樣的開端!讓聲音,帶給你充滿能量的一天!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