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08空中靈魂教練

 思索了一陣子,規劃了一下子,還是會直播啦!(意思是,我承認我有掙扎)

這讓我想起來以前的廣播歲月。


我很愛跟聲音有關的事物。小時候學鋼琴啊練合唱啊,在家就是聽音樂聽廣播啊,但也就是這樣一個喜歡聲音的孩子而已。大二的時候突然有個機緣,可以去某個現場帶狀(就是週一到週五啦)的廣播節目當小助理,從一開始跑跑腿接來賓倒茶送客之類的,但企劃小單元,錄製小單元,成為節目企製。那時候玩了不少形式:空中讀書會、空中成長團體、療癒音樂分享(對,居然那時候就開始做了)、藝文活動介紹等等,也絞腦汁擠出不少主題:親子關係的、兩性的、生涯規劃的、健康醫療的、文化采風的......等等。然後,錄音啊,講話啊,找配樂啊,忙得挺快樂的。

  大學畢業後,沒有因緣做聲音相關工作,我轉而投入也很喜歡的出版文字工作,做了幾年還是難以忘情廣播,有舊識找到新成立的電台拼一拼,二話不說我就去了,「校長兼撞鐘
」地做節目,又管人兼看使用手冊管電腦機器。撐了一年,我有些認知到廣播只能當我的興趣,專職命不長,便回轉到雜誌圈繼續用文字賺薪水。但只要一有機會,就忍不住去兼職,做個Weekly的世界音樂節目,有個藝文介紹的小單元等等的,一直到現在也還留著介紹身心靈健康生活類好書的「非聽BOOK」。

但我真的很喜歡現場節目。小時候我很愛的美國影集中,有一齣台版名稱為《空中密探》(Midnight Caller)的劇,由美國影星Gary Cole飾演主人翁前舊金山警探Jack Killan,他在一次與武裝歹徒對峙過程中不慎槍殺自己的搭擋而辭去警職,陷入酗酒的Killan因為得到了美麗且富有的FM JCKM電台老闆Devon King的慧眼賞識,受邀到電台主持深夜談話節目「夜鷹」(The Nighthawk)而振作起來。劇情設定,夜晚Killan會在節目裡接聽聽眾來電,聊生活談生命,白天他化身偵探,以實際行動協助聽眾們解決問題。我當時就覺得這樣的廣播工作好Cool,用聲音與生命陪伴人的工作好棒,尤其Gary Cole本身就是配音員,聲音是我特喜歡的那種低沈厚實地好聽,每集片尾場景都是在節目中,他敘述了事件與觀察,分享內在深層的體驗,然後最後一句「This is Kack Killan in the Nighthawk,JCKM  Radio FM98.3,Goodnight American ,Wherever you are! 」真的迷死我了!

現實的警探我是當不了,但助人的心靈警探或者陪伴傾聽的靈魂教練,我喜歡或許也能勝任。雖然談不上是重出江湖,但有些重溫舊夢的味道。

接下來的每週五晚間九點,各種靈魂功課,療癒主題,無論你身在何處,有緣我們空中見!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