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面對問題,很重要

By Christy
在療癒的過程當中,找到個案內心深處真正產生問題的原因很重要。只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找到療癒的方法。

人都有自我防衛的機制,就算是主動開口需要療癒,在面對療癒師的時候,還是自然而然的會規避某些問題,或是隱瞞某些訊息,甚至於不會說實話。

其實大部分的療癒師都不會通靈,但大概都有比較靈敏的直覺力,感受的出來個案有沒有誠實的面對想要被療癒的問題。只是有的療癒師會直指問題核心,有的療癒師會選擇用迂迴的方式讓個案慢慢承認。這是必要花費的時間跟精力,因為只有讓個案意識到真正的原因,知道自己是需要被療癒的,才會願意面對療癒過程中會被掀出來的傷痛或瘡疤,也才能進行療癒。

原本我只把這樣的技巧用在療癒個案當中,對個案非常的有耐心。但對於工作上、生活中,所有非以療癒為名來到我身邊的人,我卻非常的沒有耐心,也很少想到要去尋找這些行為背後的原因。理由很簡單,就是認為他們不是所謂的個案,而是朋友、同事甚至於是客戶等等。與他們往來,是生活,是工作,不是進行療癒,所以我會忘了去了解跟探索他們行為後面的原因,直接就是覺得他們不講理或是不好溝通,或是難相處。但我忘了,療癒無所不在。任何時候,任何人,都需要療癒,包括我自己。或許,難以相處的人,是我啊。因為我的內心不平靜,所以看任何人事物都沒有辦法平靜面對。

其實有時候我會想,我最難搞定的個案,應該就是我自己。

〈圖來源:網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