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把手機放下來

By Christy
通勤時間很無聊,你都在做些什麽呢?

十之八九是在滑手機吧!其實我大部分時候也是
為什麽我說是大部分時候呢?因為我最近開始練習,坐捷運時不要滑手機。

坐捷運的時候,其實很無聊,所以大家都在滑手機,看資訊。我本來也是一上捷運,就開始滑手機,有好幾次還差點滑到車子坐過頭。這樣來打發通勤時間,似乎挺不賴的,不過當我發現我眼睛酸澀,上班時精神很差時,就發現不對了。

其實最大的發現,是發現好像一直在滑手機,人會變得對環境不敏感,對一切都很沒有耐心。所以我就決定強迫自己,坐捷運的時候聽音樂,但不要滑手機。想要試試看,一大早時不要接受太多的手機刺激,對身心會不會有正面的改變。

既然沒手機要滑,那就來觀察一下周遭的人好了。其實也頂有趣的,大部分的人都盯著手機在看,喜怒哀樂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但是,在這些人身上,找不到一絲溫暖的氣息,都很冷漠。他們甚至連進出捷運門,都不用抬頭,眼睛還是直盯著手機螢幕看。

以前經過學生多的站,學生們一上車,車上吵得要命,學生們都嘰嘰喳喳的,好熱鬧。但現在捷運上有種莫名的安靜,不是真的都沒聲音,真的就是一種冷漠感。我想,之前一直在滑手機的我,是不是也給人家一種冷漠感?想到這,我就覺得渾身不舒服,我一點也不是個冷漠的人啊!

通勤時間不滑手機後,我的腦筋開始會轉動了。上班通勤時間,我會開始暖機,想想今天的工作內容會有哪些,要打哪些電話。到辦公室之後,眼睛也不酸澀了,工作效率也不錯。下班通勤時間,就算是站著,我也閉上眼睛休息,腦袋就是要放空了,頂多就是考慮一下要在哪站下車,晚餐就可以買什麽來吃,或是期待著稍晚的約會。

你呢,要不要考慮一下,在某些時候,把手機放下來?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