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愛自己』要穩穩穩…定


和自己合好,過平衡生活

By Hina (潘美真)


我所謂的「穩定」是:不管外在一切如何變動,自己能覺察、釋放、調整、修正思維、行為與行動,互動平衡,生活自在,繼續做要做得事。

觀察到現在有些人剛開始要求的穩定其實是別人的設定,像是有固定的工作和制式化的物質等等。當有職務異動時,就容易產生不耐煩;當通貨膨漲,收入未調整時,就抱怨。但時代會變遷,內在和外在的條件會改變,思維和行為如果不變,就會困住。

有朋友問我:我最近都懶懶地不想動,正常嗎?
我回答他:正常呀!就是要你檢視自己,調整自己狀態的時候 可以想想以前有做什麼事是不累的?
他反問我,我回答:我常常都不覺得累,因為我大部份都是做我愛的事!

我的模式是在一個環境裡學習,會有其收穫,也會有發覺自己新的障礙,會加上人情考量,平和的狀態下,抉擇我離開這個環境的時間點。有些新發覺的障礙,在上個環境我未修正妥善,在下個新環境裡,我會試試不同方式處理。

經由長年這樣執行調整,自己創造機會解決根源,讓自己從不穩定中是愈來愈穩定。
近期自己的人生有重大轉變,且連續幾週,周遭親朋好友也發生大小狀況,鼓勵選擇不逃避,情緒起伏在所難免,給予自己與他人支持,協助引導處理,讓彼此藉由事件的發生,勇於去面對自己,讓傷痛釋放,減少心結的產生

我時時刻刻在檢視自己的身心靈狀態,也請朋友感受我的能量狀態,讓自己隨時可以調整,縮短在負面狀況的時間,保持動態平衡與穩定。這樣主觀與客觀的覺察,自己變好,朋友也一起提升,大家一起受惠。

每個人都會有不穩定的時候,大部份的人也會去學習新的方法,但畢竟新的方法要融會貫通,使用起來才能發揮效用;或是參考別人的成功方式,但別人≠自己,所以一定有些地方需要調整成適合自己的。請給自己時間與耐心調整整合,行為和思維一定要隨時適時修正

最近冬、春季節交替,天氣氣溫變化起伏大,萬物都在甦醒,人的身體器官也要隨著調適,才能維持健康。2017年地球能量變動也加速了,在幫別人整理時,他們才發覺到自己的行為、語言傳達、情緒等狀況,回饋到自己身上的速度好快喔!

有感與無感都在轉換,要有覺察意識到,才能選擇適當的方式調整,讓自己穩穩穩…定持續吧!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