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旅行】在澎湖望安島跟著《心》方向走


By 美真

在這麼一個小小島,一個半小時就走完了一圈,去過望安的親朋好友都說:「就荒郊野外,什麼都沒有,只有熱熱熱!你怎麼可以待這麼久?」但我就是每天早晚都走,整整走了二個月,愈走愈是愛上望安,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怎麼可以這麼開心的走呢?

每天早晨有天然鬧鐘喚醒,出門第一件事,就是跟日出打招呼,嗨~早安!

就要開始選擇散步的方向囉!有時聽著鳥鳴聲走,有時跟著喜歡的雲層走,有時我就是要追著太陽走,但有時就是想背著太陽走,有時跟著我的心走。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簡單單純的享受散步過程中,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

下午值班結束才三點,外頭天氣正熱,通常就回宿舍休息,五點多出發。這時候大都選擇跟著夕陽方向走,因為雲彩正要開始飛舞,有不同的面貌呈現;有時候反方向走時,看到的視野更寬闊。每天都期待著傍晚會看到什麼?這就是大自然千變萬化的美妙。

我突然發現,從小就一直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左邊和右邊的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原本是左撇子,被強迫改為右手造成錯亂的,呵呵~我好像誤會了!其實是我內在根本就不太在意這種制式化的方向,我真正認為的《方向》:是依自己喜歡或順心而去做的選擇。

以前釋放自己的情緒壓力時,是用慢跑、騎腳踏車的方式紓解。身體受傷後,這些方式不適合做了,只能散步。在望安是慢遊,無過多的壓力,散步的方式讓我更能接近看清楚在地的一株草、一粒沙、陽光、空氣、海水、古老的玄武岩……,自己整個人融入在大自然裡,和大自然的能量一起流動平衡。

生活在都巿叢林的我們,有真正感受過大地之母帶給我們的力量並與之同為生命共同體嗎?

身體受傷就是可憐的嗎?NoNoNo,有時候那只是一種方法,祂只是要你緩下來,感受更多更多,看清楚自己,調整方向,再出發~

每天的散步中,有不同的火花從內在出來,敬請期待與大家分享!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