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純真的悸動

By Wendy Liao

我一直都蠻喜歡小孩,有人常常問我是什麼原因,但老實說我實在說不出,也回答不上來。

今年在某次的會議過後,我跟夥伴的小孩Yoga玩了起來,就這樣跟著她童言童語的,從東玩到西,開始了一連串的對話,一直到最後準備要回家時,為了培養讓孩子自己收好東西的習慣,就這樣陪著她一個一個、慢慢地把東西收起來,終於在協助下,花了好大把的時間,將東西完了。

事情過後Yoga的媽驚訝的問著我說,是怎麼做到得?跟孩子玩都不會累?不會沒有耐性嗎?我笑笑的回答她說,不會啊,不覺得小孩很可愛嘛!

而就在大家討論著我很適合與孩子相處時,詢問我怎麼不從事與小孩相關工作的這件事之前,其實我一直以為跟小孩子相處、能陪她們玩東玩西、一連玩好幾個小時都不會累,是很正常的情況,我從來不覺得這是什麼特別、特殊或是很厲害的狀況。

才發現,原來,不像是我想得這麼一回事呀(笑)!這才回想起來,我好像對小孩真的很有辦法。(故事之後再說搂~~)

但也因為這次的與夥伴孩子的接觸,再次觸發了那個我曾經把與小孩相處,列為未來工作的這件事;所以真的感謝這次的機緣,才能讓我有這次地省思。

回過頭來思考,為什麼我這麼地喜歡小孩?

想想每當有人聽到我說,我很喜歡小孩時,都會有人用著詫異地眼神看著我,跟我說:「孩子是個惡魔,披著天使光輝下的小惡魔,妳不要被他騙了!」

不知道正在看著的你們,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但我心想,心裏清楚的很,我知道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很深很深的那種。不論那個對象是誰的小孩,就算只是在路上碰到得路人甲的孩子,儘管是一抹微笑,我就被迷倒了;瞬間覺得,啊~~被療癒了!

我想說的是,從孩子身上看到得,是那顆,擁有無比純真、潔淨、真實,令人觸動的心。雖然是顆樸石,但卻散發著純淨、天真、爛漫的光輝;我從孩子所觸碰到的,是那個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擁有的那份純白,卻因為身處在塵囂的生活當中,被自我所遺忘、所深埋的那個,最初、最初的自己。

每每在與小孩相處得過後,他們一舉一動,儘管這麼地微小,我所獲得擁有的,卻是那份充滿無限溫暖的光芒,散發著無比熱忱,一顆被愛包圍、被緊緊擁抱的那份―純粹的心。不但給予我無限地希望,更給予我充滿活力、充滿電力的能量。這正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愛孩子,熱愛與她們相處的原因。也因為這次地啟發,我也正式地展開了與孩子一同前行的旅程了。

謝謝你們,親愛的孩子們,
謝謝你們所給予的,
那份最純真的悸動。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