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BE MYSELF

圖來源:網路
By Emma
「自在」一直是我的重大課題,裡頭又包含許多子課題需要一一克服,如:自信、安全感、批判、過度在乎他人想法…等等,能在不同環境中自在悠遊的處於當下,相信不論是對我或其他人真的是非常難以跨過的重要關卡。

每個人有各種方式來因應自的身不自在,如:不斷說話、刻意熱情….等等,而自己不喜歡成為焦點,個性偏於安靜,所以一直習慣用低調、隱藏、安靜的方式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也自認為這樣的方式最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但其實這是自己的自以為,而這是近期的一趟旅行才覺察到的。

今年七月到北歐旅行,同行有位旅伴的旅遊經驗豐富,原以為是旅遊老手,相處後才發現不是。旅伴雖是依賴且無法獨立的人,但也算是願意配合,原本包容度很大的我卻陷入情緒起伏極大的困境中。當時預計回國後就要上卡魯娜靈氣課程的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事後想想應該是天使為我安排卡魯娜靈氣課程的預備作業。

這名旅伴讓我困擾的地方是她很習慣性的依賴他人把事情做完,所以都在等待的狀態,不會主動去注意其他人需要協助的部分,需要旁人不斷提醒。由於過度依賴,所以經常詢問自己動動手指就可知道的簡單問題,對於行動與否也會不斷反覆確認,無獨立性,這讓長途旅行的我們會更加疲憊。

但從觀察旅伴的姿態中,她的肩膀是向前緊縮的,連拍照都是這樣且僵直的,顯示其實一直處於保護自己的狀態。從觀察旅伴的行為中,她其實沒有自信,所以需要反覆確認,也由於過度擔心他人想法,因此無法隨心所欲,會沈默地等待在原地,因為她的不自在讓在旁邊的我們周遭的空氣也跟著凝結了。

旅程結束後才發現其實她就是我的鏡子,上述的狀況除了依賴這項外,不就是平時處於不自在的我嗎!而依賴這項應該是我的陰影我,是我不允許出現的部分,所以當時有的負面情緒其實在針對我自己。

謝謝這位旅伴,讓我看見我需要看見的部分,瞭解到讓身邊人舒適自在的最好的方式,不是隱忍、不是低調、不是安靜、不是過於喧嘩、不是過度配合,就是很簡單的,做自己就好,讓自己在最舒適自然愉悅的狀態,能量就是順暢的,身邊的人自然也會跟著處於舒適的狀態。回到台灣後,去了花蓮海邊,接受浪的拍打,看著浪潮的起落,領悟到學習做自己且自然隨順的態度,如自然漂浮在海上隨波起伏,但卻是看似簡單卻也是最難也最需要的課題。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