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存在感源自於愛

By Emma
存在感源自於愛,那若缺少愛會如何呢?。

個案為從學生時代就認識的朋友,我等於是看著她長大,經過歲月的洗鍊,現在該是她正綻放與成熟的時刻,但整個人看起來就是生病的樣態,為她心疼不已,忍不住叨念她:「妳這幾年都在做些什麼阿?」幫她療癒完,我們彼此間產生極大的共振效應,當天晚上有一把火從我的胃部燒起,整個胃都在灼燒,之後灼熱感延伸至整個背部,背部實在太難受了,無法躺在床上,那一夜的我完全無法入睡。

隔天立即詢問她是否有胃病,個案才告訴胃不舒服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胃有灼燒感是常態,因為工作關係,壓力大且經常無法定時定量吃飯所導致。立刻要她去看醫生,但她卻寧願掛急診三、四次也不願去看中醫好好調理,用各種理由在推託著,就這樣又過了半年。

近期再幫她療癒一次,狀態依然憔悴,療癒過程中個案才漸漸傾訴原生家庭的問題,因為缺乏愛而導致對自己值得被愛這件事產生懷疑,每隔一段時間就採取毀壞性的方式來證明愛的存在,破壞愛情、關係、工作、當然也包括自己的身體。

愛自己這項課題在我跟她之間都有,所以可以理解她的感受,我自己一直處於亞健康,近期接觸身心靈相關知識後,才明瞭自己也許自小的體質就是那麼不好,但長大後是我自己放縱這樣的狀態一直出現,因為習慣性的不舒服才讓我感覺到存在感,但這不是善待自己的好方式。

雖然源自於不同的原生家庭與成長背景,但都同樣面臨存在感的問題,因為缺乏感受來自原生家庭的愛,那讓我們總要花很多力氣去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忘記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朋友更是用毀壞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身體,更讓人心疼。

跟友人分享愛自己需要長時間不斷反覆的整理、挖掘、與釋放,自己也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現在仍持續努力著。所以短時間無法真正的愛自己,那就先相信自己就是擁有存在的價值,就先這樣單純的相信著。

分享給朋友一行禪師的短詩「窮小孩」,與他共勉一起學習安住當下。

「窮小孩」 by 一行禪師
珍貴的寶石存在於宇宙的每一處
也存在於妳我之內。

我想送你一撮,親愛的朋友。
是的,這個早上,我想送你一撮,
一撮從清晨閃爍到晚間的寶石。
我們生活的每一刻都是一顆寶石
內含天與地,
陽光與河流。

我們只需要溫柔地呼吸讓奇蹟顯現:
鳥兒歌唱、花兒盛放。
這裡是藍天,這裡是白雲飄蕩,
你可愛的模樣,你的微笑,
全都含藏在一顆寶石內。

你就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但表現得卻如貧窮的孩子。
請返回你所繼承的遺產吧。

讓我們互贈幸福,
學習安住在當下時刻。
讓我們在自己的雙臂裡珍惜生命,
放下輕忽與絕望。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