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儀念念】161103合理的自我逼迫

我滿懂得逼我自己的。

比如說,我知道自己會懶,但是我也很會不甘心。我就會用不甘心來逼自己不懶。
考大學的時候,我知道當時的自己很容易懈怠,專心時間不夠長,但我又想利用最後衝刺的時間好好拼一拼。有個跟我高中同班三年的朋友,我知道她定力夠,又很勤奮,考試成績也比我高一些,但重點是我特別不想輸給她。所以,我做了一件事。
當年很多人都在K書中心拼,但我不喜歡那環境,剛好舅舅說我可以在他白天上班的時候到家裡用功,我就邀請那位同學跟我一起讀。我跟她說,舅舅家環境清幽,絕對適合讀書,附近要外食也方便,我那好友欣然同意。但我心中的盤算是:只要跟她在一起,我懶惰的時候看到她,就不會懶了,因為我不想輸。
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兩個考上同一學校同一系。算來,我追上她博得了我想要的成績。

又比如說,前陣子,因為想要讀佛學經典,原先跟著法師的課就滿有進度,後來法師因故無法開課,我想繼續,但我也知道如果只是我自己研讀下去,我最後就會停下來,然後就會沒進度。我知道又該逼自己了,於是我跟一起上課的幾位同修說,我可以提供場地,讓大家來一起看法師講經的影片,一起學習。場地是我的,表示我一定不能缺席,就可以定時讀下去。

然後,最近,因為要帶著香光森林的夥伴一起衝,我發現我自己當然不能停滯,但我還是會怠惰啊,所以我就發了個承諾:我要天天都寫文發稿,然後我告訴助理,告訴朋友,叫他們一定要盯我釘我期待我催促我,這樣我就會達成我的目標。

哈哈,因為知己,所以合理逼迫自己,也不會嫌煩嫌壓力,最重要是,可以完成目標,堅持之後的喜悅,多好!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