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八張卡 看盡人生狀態

By Christy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當初是為何想要上賴老師四安生活禪系列的課?又怎麼會一路上從基礎的八色禪卡課程,上到芳香風水?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是很順手,也很自然的將這些工具跟知識,使用在我的療癒工作之中。

很多療癒師,都會使用牌卡幫個案解惑,幫助個案更認識自己。但也有像我這樣的療癒師,對牌卡非常的沒辦法,不論是塔羅或是神諭卡,我總是學一學就忘,或是使用不順手。
但我對能不能算牌卡這件事,我倒不會太在意。因為我想,個案會到我這邊來做療癒或諮商,應該也是會去找別的老師算牌卡,所以我應該也不用很會牌卡。我當然也會直接地跟個案說,我不使用牌卡。

不過上了賴老師的八色禪卡課程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八張卡。很簡單的八張卡,蘊含了一個人生活的很多層面;可以以自己為中心,看看與身邊親友的關係;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自己的外在與內在的差距;可以看到自己的健康狀況;可以看到自己的運勢走向;也可以看出自己的生理及心理功課為何。

換句話說,一般老百姓可以很簡單看看自己每天需要注意些什麽(老師都有講義可以參考啦),而療癒師可以利用替個案排八色禪卡,大致了解個案整體的狀況(個案沒說實話是正常的事)。當然也有更厲害,更善於使用禪卡的療癒師,可以藉由禪卡與個案討論更深入的問題。

我記得剛開始學的時候,最驚嚇的就是,少少的八張卡片,確實可以把我現在的處境顯示的明明白白,特別是我的心理功課。雖然跟一般人比起來,我的下三輪較佳,但我太陽神經叢的課題,在八色禪卡上一覽無遺,解藥的部分常常就是出現黃色牌。一些與我相熟的朋友還嘲笑我說,原來我外表看起來很隨興,但其實是個很神經緊張的人啊!而當我在工作上混亂的時候,賴老師也是看一眼禪卡就把我的狀況講的清清楚楚,我怎麽能不驚嚇。

八張卡,八種顏色, 各代表著不同的人格特質;排列的八個宮位,也代表著一個人的各種關係,比如說第一宮代表兄弟、朋友、同事、部屬,第六宮代表配偶、內在情緒或未來情況。當然,八張卡,也代表著八種不同的身心功課。當我之前工作遭受重大打擊,身心受創的時候,我的功課一直出現的就是白色,叫我要放下。我可是很認真的點了白色的香好一陣子呢。

不過,因為只有八張卡,看大致上的情形容易,但要看更細部的訊息,真的就是要常常練習了。
現在我很習慣,當自己不舒服時,心煩氣躁時,就起個八色禪卡,看看自己的狀況,看看自己的功課是什麽。點相對應的香,好好的補充自己的能量。更習慣在個案面前為個案排牌卡,讓個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狀況,個案通常就更能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也願意坦誠地對療癒師說出心裡話。

不論是否要做個療癒師,或是有沒有要做個占卜師,八色禪卡都是個很好檢視自己的工具。因為簡單、易懂,沒有很深奧的道理,只是與自己內心對話的牌卡而已。

我很喜歡賴老師常在課堂上講的一段話:只要能針對當下的盲點,進行自我反省,從而調整自己的想法與作法,能量運行就能修正,從而改變自己的生命軸線。而禪卡確實是很好的反應盲點的方式。當然啦,禪卡也是個很迅速找到問題的方式,特別是當自己已經無力去尋找問題點時,一排禪卡,問題立現,處理的方式也立現。

如果你對這樣有趣又簡單使用(其實內涵無限)的八色禪卡有興趣,一定要來上課,老師還會給你等值的產品,讓你回家使(試)用(驗)。如果你現在正走在人生的三叉路口上,你真的可以來上上課,偷偷說,你可以好好的利用老師解你的牌陣時,好好的看看自己的盲點喔。

課程訊息:10/15(六) 香光森林de八色禪卡初階,歡迎報名!!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