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儀念念】160809說夢讀夢

  

  
   我有一個法友Angela,我們常常討論佛法、學習或某些主題。Angela的夢境常常很有意思,所以我們也常因為她的夢而說夢讀夢。
  但前陣子,換我做了一個有意思的夢,所以我們就有了一些討論對話:


I:最近不知道怎回事,老在做一個,要回學校接受甄試還是什麼考核的夢,我已經很久沒有學校夢了。以前我做的學校夢都是很緊張的,例如要進去考試,覺得自己腦中一片空白。或者進教室坐好之後,一翻開考卷發現試題那一面都是空白的,然後就一身冷汗嚇醒。但這次不一樣,而且那學校一整個不是我認識的學校。
A:新學校?是要去當老師還是當學生?
I:不知道!但知道要去做考核,不是考試,感覺上不是上課,因為也沒有要寫考卷的感覺。
A:去新學校考核⋯⋯感覺上像去新學校甄選老師⋯⋯⋯

I:之前我最後一次做的學校夢,很有趣。還是一樣要考試,然後也進教室,旁邊沒有人,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學生,是各自趴著的姿勢,面前有試卷,然後我翻開試卷,還是空白的,但我不緊張,這時我轉頭看旁邊的人,才發現居然是彭于晏,正陽光燦爛地對我笑著,然後我發現我和他身上各蓋著一條像拼布一樣的織錦被子,都很漂亮,而且教室也是陽光燦爛。然後我就醒了,從此之後沒做過考試的夢。

A:你有什麼新的課程想要開嗎?這個課的內容還必須得到「上面」的許可?
IMMM這說來有點複雜,我六月要去參加一個新課程,但我確實也在構思一個新系統……
A:呵呵⋯
I:但要得到上面的許可。。。。好像是……喔。
A:要被許可的範圍除了內容,應該也包括可以參與的對象(老師、學生)⋯⋯⋯,如果你新系統是進階版,那也的確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可以參與的。基本上,你應該是要去提交你的「教學計畫」去做審核⋯⋯⋯⋯
I:啊~~????也反應太快了吧!應該是說老天回答太快了,因為我昨天才跟助理說香光森林未來藍圖,以及新的課程規劃。。。
A:這當然得快,因為要審核需要花時間,要早點通知你,哈哈哈

I:哇勒!其實我想到的不是新課程而已。
A:你用的字眼是「新系統」,啥意思呢?
I:要怎樣說呢,說來有點複雜。靈氣本身是一個系統,但是我應該要教的不只是靈氣而已,
A:嗯!你要以靈氣作基礎,加入其他元素嗎?
I:應該分兩方面來說,一是課程部分,我本來就還有其他課程,所以除了靈氣系統之外,其他的也會整合成一個系統。但是以香光森林來做的話,課程療程等等之類的,都需要一個「法」。
A:「法」,嘻嘻,那難怪需要審核。
I:對啊,所以說哇勒,阿優威啊,但是,就是要「法」。
A:我想你要先將香光森林的「法」送審。先確認香光森林法的主軸是什麼。
I:其實,都在佛法中,但主軸是要釐清。

A:我提醒你一件事,如果清楚的用到佛法,就必需揭示清楚佛法的不共之處。如果是用到佛法的道理,而不說是佛法,那就比較有彈性。
I:是啊!所以是要好好思維
A:我最近才搞清楚,「學佛」跟「佛學」的差別。「法」懂得再多,沒入心,頂多只是學問。有同學問我,為什麼我上師不講些「有學問的大法」?我笑著說:「你搞懂了五蘊,對你的修行會有幫助嗎?」普賢十願,一願都不修,聽再多的法對修行也沒太大的幫助。
I:就是這樣!
A:我覺得我們這種在家人,學的法要能夠實修,要真正對修行有幫助才有意義。
I:就是這樣。
。。。。。(當然還有其他繼續談天說地的內容)


這個夢,是五月份出現的,不止一次。後來跟Angela討論過後,我又自我書寫了許久,才漸漸地透徹明白。所以香光森林新的格局要形成了,而我的考核也要上繳了,然後?當然就是向前,執行。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