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我還有自己

和自己合好,過平衡生活
By Hina (潘美真)

在夢境裡:
『我和十幾位好朋友一同出國玩,因待機時間長,大家在候機室嘻嘻哈哈聊天一陣子,我去上完廁所出來後,突然發現大家怎麼都不見了,等了一陣子,還是不見人影,看一下時間,應該大家去吃飯了吧?! 感覺有些落漠,內心想著:我是不是被遺忘、忽略了?我是隱形人嗎?但還算鎮定的在原地待著。』

會出現這樣的夢境,有可能和昨天一位朋友在談公事時,他女兒在外地上完課,等著父母來接他,但沒人去接。女兒先打給爸爸,但爸爸跟我在談公事,有先交待媽媽去接,但媽媽沒去接,爸爸請女兒打給媽媽。過了一小時後,女兒又打來,原來媽媽還是沒去接他,爸爸想再聯絡媽媽和其他親戚幫忙,女兒說沒關係,再自己打打看。

我問我朋友:「發生什麼事了?」
朋友略無奈地回答:「太太有時候會忙著自己的活動,而忘記接小孩了。」

直覺會出現這夢境與這件事起了共振,開始往自己內心覺察,回想自己是否有出現類似事件。沒有聯想到具體事件,但心輪處開始覺得到痛,心裡默默地安慰自己:沒事的,大家只是聊到忘我而已,自己一個人不是還能好好的…..一邊安慰,心輪一下痛,一下緩解,偶爾臍輪痛,反覆出現著。

後來立刻向旁邊的朋友描述這個夢境,笑著回我:「吃飯是重要的,一個人也是可以去吃飯啊!」我突然楞住,在內心整理了一下:『對厚!我怎麼自己陷在一個情緒的情境內,而且潛意識裡緊抓著這個感受,就傻傻地什麼行動或反應都沒有!』

請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是曾經有這樣的狀況,常常先被情緒佔滿了所有思緒,無論是失落、憤怒、悲傷、仇恨、恐懼、擔憂……等等,在原地沒有作為,或是反覆的讓情緒出現,而讓事情發展延宕。

深呼吸冷靜一下,專注在我們最基本的需求--生理身體需求上,會讓事情簡單一點。身體是我們執行的根基,擁有健康的身體狀態,才能做要做得事喔!

人是群聚生活,習慣在同儕間尋求認同和支持,甚至有時會變成依賴著別人。久而久之,卻忘記了自己真正的能力與力量。要隨時回來和自己在一起,請記得保有完整地【自己】

<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