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儀念念】160404兒童節兒童心


兒童節啊,今天。
兒童節對大人來說,應該定為跟內在小孩好好相處的日子吧!
尤其,今天一整個很燜的時候,該怎樣跟內在小孩玩?我想了許多事:看本他會開心的書,看齣他會喜歡的電影,啊,然後他突然說,想動一動!

我跟Huk(我老公)說想出去走一走,但是Huk膝蓋有點使用過度需要休息,早上被醫師大人規定不能多走路,連帶著我也出不了門,於是,啊哈,做全息脈動好了。

站定在清好的空間中,我先閉目靜心,放鬆一下,然後就開始做全息脈動中的第一式:天龍引頸,顧名思義就啟動內在能量好好把脊椎從薦骨到顱骨甩一甩,(當然這是需要一點基於能量原理的訓練啦)。我每回做這動作,就會像天女散花或者飛天跳敦煌舞一樣,都是平常的我做不出來的動作。
   今天內在小孩似乎很喜歡,可以跟著身體自己的動作,任能量在脊椎以及全身通道,上下、流動、平衡、左右、流動、平衡 ...... 玩得可開心了,一邊動還一邊引吭高歌!

    其實,最近教人全息脈動的機率滿高的,都是隨機的。比如有個預約來療癒的個案,因為生命體力很差,除了囑咐要注意營養之外,就是懶得運動,於是我就教了一下暖腎培元,要經得起各種療程,體力是基礎,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的運動,至少懶惰的藉口少一個。又比如說有天跟好友Angela見面,她說自己總是頭痛,我就問是很多事情有壓力煩心的痛,還是用腦過多能量耗損的痛,如果是前者我就教他暖腎培元,如果後者我就教她健腦明心。Angela當然是聽得莫名奇妙,不過,後來我指導她,實際體驗一下,她覺得超神奇。每個動作只要五分鐘,就五分鐘。後來她還問我,能不能撥個中午去她公司教教。(說真的,想動的話,我就去!)

  全息脈動一整套下來,只要24分鐘,什麼筋骨肌肉還有肝心脾肺腎的,裡裡外外都運動到了。以前我也想過要跑步啊,要游泳啊,但礙于場地需求很難達成;去健身或瑜伽中心之類的,我也曾經是有決心沒毅力的代表;健走雖然持續但有時候就流于散步了,後來才想起這個之前學習過的能量運動,「撿」回來當成定課鍛鍊,有時候也被我當成動態靜心的模式。

   現在一周當中我大概會做個三或四天,週日上午則是固定時段,只是沒想到今天兒童節的內在小孩,還想要藉此開心一下。但,玩一下,在今天這種又悶又濕的天氣中,真的是通體舒暢。

   四月17日開始,週日上午帶大家脈動的課程又將開始,好奇也好,需要也罷,跟自己的身體或內在小孩玩一玩都是很棒的事兒!

請參照:全息脈動課程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