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45:穿著佛陀的衣服,享用佛陀的食物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我所穿的衣服,不一定要是僧袍或僧伽梨,才稱得上是如來的衣服。當我穿著正念的衣服,修持戒律的衣服,我就是穿著如來的衣服。沒有其他任何衣服比這些衣服更美麗溫暖。

    每當我進食時,生起感恩的心,我就是滋養在我之中的如來, 滋養在我之中的老師和僧團,滋養在我之中的父母和祖先。如此進食,我就是在吃如來的食物。當我吃如來的食物,我滋養我自己的身心,以及無數代祖先和後代的身心。

    自在的安坐,在正念中進食,我得到佛陀的滋養,同時也在滋養佛陀,以及滋養我的心靈和血緣家庭。身為出家眾,我知道從我接受三衣一缽開始,就再不用害怕飢餓,或者擔心沒有住處。因為如來的家接受了我,我有如來的衣服可以穿著,有如來的食物可以食用。我知道,如果我修持戒律和威儀,四眾僧團或滋養我,供給我食物和衣服。

接觸大地練習:
我接觸大地三次,感恩佛陀和四眾僧團滋養我,給我食物和衣服。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