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44:每天二十四小時住於佛陀的家


By 一行禪師

    尊貴的佛陀,我不知道是什麼福德,令我能在這一生幸運地成為你的弟子,參與佛陀的事業。我的心靈家庭非常廣大,當中有眾菩薩、各僧團和無數代出家和在家的佛子。我生於如來的佛道中,因而能住於如來的家,穿著如來的衣服,吃如來的食物,做如來正在做的工作。我願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刻都保持這樣的覺察。

    每當我坐著的時候,我知道自己是以正念端身正坐,身心放鬆,唇上帶著覺醒的微笑,我就是坐在如來的家。我並不需要坐在禪堂才算是坐在如來的家。當我坐在課堂、公園、火車站、在會議中、使用電腦或者開車時,我也可以是坐在如來的家。如果我懂得安坐,那麼無論坐在哪裡,都是坐在如來的家。每當我回到呼吸上,生起念和定,呼吸時安樂的能量滋養著我,我就是住在如來的家。

    無論到哪裡,如果我的步伐安穩、自在、安樂,我就是走在如來的家。當我煮食、洗衣或打掃,我無需離開如來的家。無論我是在家眾或出家眾,都有權每天二十四小時住在如來的家。

接觸大地練習:
佛陀,您對世間有透徹的了解。我接觸大地三次,表達對您、僧團和祖先的感恩。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