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42:皈依三寶帶來安穩、平安和幸福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我願修習皈依三寶,實踐五項正念修習。皈依三寶,需要深入的學習、了解和觀照。我知道自己對佛、法、僧的了解尚淺,如果我能夠加深對佛、法、僧的了解,皈依三寶就能每天為我帶來更大的安穩、平安和幸福。

    皈依三寶並不只是信念或儀式,而是每天的修行。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是練習皈依三寶的時刻。有三寶的保護,我感到安穩、自在和幸福。

    我知道出家眾也同樣在每一刻修習皈依三寶。當三寶的能量在我之中生起,實踐五項正念修習將變得容易,一點都不困難。佛陀在《優婆塞經》中教導我們,修習三皈依和五項正念修習,能在當下一刻帶來幸福。修習的經驗令我有堅定的信心。我願深入地修習,也會幫助我的親人如此修習。有許多經典是佛陀給在家眾的,我會善用時間學習這些經典。我也會學習佛陀教給出家眾的經典,加深對四聖諦、八正道、五根、五力、七覺支、六波羅密和緣起中道的了解。佛陀,您曾教導如果在家眾懂得安排日常生活,有時間修習,他們也可以從生死中解脫,達到不生不滅的覺悟。我願在佛法討論中,細心聆聽別人的經驗。當我分享時,我不會炫耀自己的知識,或者作辯解和爭執,而只會分享我對於聽到和學到的教理的修學經驗。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文殊菩薩和阿難尊者觸地敬禮。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