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40:修習如理作意,灌溉正面的種子


By 一行禪師

   尊貴的佛陀,我有信心,願以我的修習和行動,每天在轉化和幫助眾生之道上前進。我願修習正精進。我知道我的心識中有負面的種子,例如沉迷、暴力和仇恨的種子。我承諾不會灌溉這些種子,不會接觸能夠灌溉這些種子的事物。

    我不想讓沉迷、仇恨和暴力等種子有機會被灌溉,因而顯現或增強。我會修習如理作意,即適當的注意,只注意能夠灌溉美善種子的意念、影像和聲音。如果我的負面種子被灌溉而發展為心行,我會設法令這些心行以種子的形式返回心識深處。我知道如果這些心行經常顯現,就會增長得很快;但如果它們長時間停留在心識深處,就會減弱。佛陀,我會聽從您的教導,修習如理作意,把明亮美麗的心行帶到我的心識,取代不善的心行。

    我願學習和持誦經典,親近善知識,幫助明亮美麗的心行經常生起。我會找方法幫助這些心行長久停留在我的心識。我知道如果能夠培養和維持如慈、悲、喜、捨等正面的心行,這些良善的心行將有機會增長,帶來轉化,並為我和身邊的人帶來幸福。佛陀,您教導我如何培養五力即信心、精進、正念、正定和智慧。信心帶來精進,精進帶來念、定和慧,從而令信心增長。我向佛陀和僧團接觸大地,發願每天修行,培養和強化在我之中珍貴的五力。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