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37:以感恩心進食,培養念力和定力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進食時,我觀照自己生命的目的,是修學以轉化煩惱,幫助眾生,我以這種覺察接受食物。因為我希望能在修習愛和了解之道上進步,因此以感恩的心接受這些食物。

    佛陀,我非常珍惜能夠和僧團共坐進食,一起滋養幸福和慈悲的時間。我放鬆地端身正坐,幸福自在的進食。我慢慢吃,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我小心咀嚼食物,通常我會咀嚼三十次,直到食物變成液體才嚥下。我不時停下來,接觸在我周圍的心靈或血緣家庭。僧團穩固的正念和正定保護並支持我。進食時,我也是在培養念和定的量,滋養我的僧團。

    我知道佛陀是如此和原始僧團共坐進食。我相信昔日的僧眾,無論是在靈山、竹林精舍、給孤獨園、或毘舍離附近的樹林,都因為能夠和佛陀一起安坐進食而感到非常幸福。我知道今天我和僧團共坐進食時,如果我有足夠的念和定,也能看到我是在和佛陀一起進食。我看到佛陀正望著我微笑。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接觸大地三次,發願在進食時依照佛陀的教導,保持念和定,培養幸福和慈悲。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