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36:修習健康飲食,不以食物填補空虛



圖片來源:Flower Story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進食時我提醒自己,只應該食用能夠滋養身心和防止疾病的食物。我們都試過「病從口入」,因此在購物、烹調和進食時,我知道要保持正念,不要把令我沈重和不適的食物帶進身體內,無論那些食物多麼吸引人。儘管食物非常美味,但如果是不健康的,我便不會食用。我們若食用不健康的食物,便是在折磨自己的身體,也令在我們之內的祖先和子孫感到沈重和受折磨。

    佛陀,身為出家眾,我承諾會和僧團一起進食,好讓我的正念修習能夠穩固。我願避免獨自在房間或者在並非僧團用膳的時間進食,除非是我生病了,或者因為工作外出而未能準時回到寺院和僧團一起進食。

   我向佛陀承諾會轉化在我感到煩惱、孤單或擔憂時吃零食的習慣。我將修習正念呼吸,覺察和擁抱我的感受。我不會到冰箱找食物,以掩蓋心中的空虛或擔憂。
圖片來源:Real Simple

接觸大地練習:
佛陀,我向你觸地敬禮三次,為我過去錯誤的飲食方式懺悔。
我發願依隨佛陀的教導進食,為我的子孫樹立榜樣。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