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靈】【接觸大地】35:修習適量進食,保持身心平安輕鬆


 By 一行禪師

    親愛的佛陀,我願覺察和轉化不善的心行,尤其是飲食沒有節制。飲食沒有節制,吃得太多,對我的身體和修習都有害。當我排隊拿取食物,或者當我把食物放進缽裡時,我願記得這個修習。出家人的缽是應量器,是量度合適份量的器皿。我願修習只拿取足夠的食物,不會因為見到食物美味而多拿。

    我是出家眾,當我望著這些食物時,我看到食物是天地的禮物,是眾生辛勞的成果,是在家眾的供養,是佛陀給我的食物。出家時,佛陀給我這個缽,您教導我,有了這個缽,如果我真誠修習,就不需要害怕飢餓。每次進食後,我手持著缽向佛陀禮謝:「感恩佛陀給我食物。」我的心充滿感恩。感恩佛陀,即是感恩天地、萬物和許多人的辛勤,包括今天為我們準備食物的人。

接觸大地練習:
佛陀,我向您接觸大地三次,以鞏固我修習適量進食的承諾。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