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34:正念進食,培養慈悲、自在和喜悅


By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當我咀嚼食物時,我在滋養我的正念和幸福。我不會讓我的心被拉到過去、未來或計畫中。每一口食物滋養著我,也滋養在我之內的祖先和子孫。
 

                  正念中進食
             滋養眾祖先
             為子孫啟路
                  同上菩提道

   我以飲食和感官食糧滋養自己。飲食為我的身體帶來營養,進食時我感受到喜悅和慈悲心則是我的感官食糧。

   以正念進食,培養慈悲、自在和喜悅,如此我能夠滋養我的僧團和家庭,這是用膳前五觀想中的第二項:願我們在正念中,以感恩心進食,好讓我們值得受用這些食物。  

接觸大地練習:
佛陀,我接觸大地三次,以鞏固我對您的承諾。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