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32:支持有機耕作,尊重生物和環境


By一行禪師

  尊貴的佛陀,在過去一個世紀,以及這個世紀初期,我見到更多人覺察到保護環境的需要,許多人積極鼓勵農民以有機方式飼養動物和使用土地。在上一個世紀,無數的森林被砍伐,土地被用來飼養動物,動物的排泄物嚴重污染水源,農業用的有毒化學物質為所有生物、大地、水源和空氣帶來傷害。就只是因為人的貪念,讓地球受到種種破壞。

    我願修習正念飲食,不吃肉也不飲酒。我會努力鼓勵和支持有機健康的耕作,尊重所有生物和環境。在家中的花園或者我的寺院,我會修習有機耕作。當我到市場購物時,會盡量購買有機蔬菜和水果,支持有機耕作的農夫。我會修習只在需要時進食,那麼我就可以有足夠的金錢購買有機種植的蔬菜、榖物和水果。

接觸大地練習:
佛陀,我接觸大地三次,向大地之母懺悔。大地之母保護、滋養和擁抱世世代代的我,然而因為以前我沒有這樣的覺察,以致對大地造成了許多傷害。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