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30:以愛語表達感恩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我願學習在日常生活中講說愛語,對人表達感恩。我會修習說這樣的話:
「哥哥,在電話中聽到你熟悉的聲音,我很開心。」
「老師所走的每一步都很安穩自在,能夠和老師一起行禪,我是多麼幸運!」
「師妹,你真聰穎,修學精進,為僧團帶來平安幸福,我對佛教的未來充滿信心。
「媽媽,你知道嗎?你傳承了美好的德行、才華和慈愛給我。謝謝你,媽媽。」
「孩子啊,我有時候缺乏善巧,不了解你的困難和痛苦,因而說了某些話或做了某些事令你痛苦。我非常抱歉,請你原諒我。我承諾不會再犯這樣的錯。孩子,如果你愛我的話,請你幫助我實現這個承諾。」
「我非常珍惜能夠和老師、父母和兒女共處的時間。有你們在這裡,我真幸運。」

   佛陀,我向您表達感恩和感激。如果沒有佛陀,沒有佛陀的教導,沒有僧團修持和保存你的教法,我又怎麼能有今天的法樂?一定是過去世我和我的祖先播下了美善的種子,今生才能接受佛陀的正法,得見佛陀。佛陀的智慧和覺悟化解了我許多擔憂和愚癡。即使我能活一萬世,也不能報答此恩德。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接觸大地三次,表達我對你甚深的感恩。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