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28:以愛語真誠溝通,化解彼此的衝突


By 一行禪師

   親愛的佛陀,我承諾從現在開始,我會修習愛語,化解我和別人之間的爭執,為家庭、僧團、種族和國家之間帶來和解。我不會說歧視的話語,無論是關於哪個種族、宗教或國家。我將修習講說美善、仁慈和正面的話語。

   當有爭執出現時,我會說出雙方的困難和痛苦,幫助大家增進彼此的了解,令大家能更接近,一起修習和解,互相接納。我願不在雙方之間說挑撥離間的話,導致增添雙方的仇恨和距離。

   如果有人像我訴說他們的苦處,認為他的痛苦是由另一個人所造成,我將修習傾聽,幫助減輕他的痛苦。如果我覺察到他的話語中有錯誤認知,我不會阻止他說下去。往後在適當的時間,我才會嘗試用善巧的方法,幫助他調整錯誤的認知。我會告訴他對方的困難、痛苦,以及美善和正面的特質,讓他能記起和看到這些事實。我也會鼓勵他到對方那裡,大家坐下來重新溝通。如果有需要,我願意和他一起去找對方,幫助他表達一直未能說出口的話。我會避免和某個人聯盟以對抗另一個人,那只會造成三角關係,破壞家庭或僧團的幸福。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和大悲觀世音菩薩觸地敬禮。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