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22:以坐禪的平安喜悅滋養祖先和子孫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我不認為坐禪是束縛身心的修習,或者是只能在未來得到成果的苦差事。我願修習坐禪,以能在坐禪時感到安樂和滋養。在我的血緣祖先中,有些未能嚐到坐禪的法樂,我願為他們而坐。我願為我的父親、母親、兄弟姊妹而坐。如果我能以禪坐滋養自己,在我之中的祖先和親人也同樣會得到滋養。

    禪坐中的每一個呼吸、每一刻觀照、每一個微笑,都成為我送給祖先、子孫和自己的禮物。這份禮物,同樣能滋養我、我的祖先和我的子孫。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僧團中的長者摩訶目腱蓮觸地敬禮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