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21:安坐如佛,身心一如

By一行禪師

    親愛的佛陀,我希望能和您一樣靜止安坐。我是您的弟子,也希望能有您的威儀和風範。我修習坐禪時,背部挺直放鬆,端正身體,頭部與身體成一直線,肩膀放鬆,雙手輕輕相疊。這個姿勢讓我感到既安穩又放鬆。

    我知道現今許多人非常忙碌,只有少數人有機會自在地安坐。我願修習坐禪,在坐禪的每一刻感到幸福自在。無論是以蓮花坐、半蓮花坐、或者是坐在椅子上,雙腳放在地面,我都會修習坐禪,安坐如自由人,身心平靜安寧。

    以正念呼吸,我調整坐姿,幫助身體保持平靜安寧。以正念呼吸,我覺察和平靜我的感受和情緒。以正念呼吸,我燃亮我的覺察力,絕知道我能讓身心歸一,讓喜樂的感覺生起。以正念呼吸,我觀照我的認知,以及其他心行的顯現,深觀它們的本質,覺察它們的根源。

    佛陀,我會記得早睡,以能在天量以前醒來,且坐禪時不會昏昏欲睡。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觸地敬禮,接觸在我之中的佛陀。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