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20:隨河水流動,行禪


By 一行禪師

    親愛的佛陀,每次當我向您說話,我的心感到很溫暖。您在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裡,我知道您在慈悲聆聽我所說的一切。
    佛陀曾自在地行走於這個地前,我也希望能自在地行走於這個地球。我知道,如果我全新修習,我也能夠像佛陀一樣做到。在我周圍,有些人未能自在地走路,他們只懂得奔走。他們的心跑到未來,一位他們以為在當下一刻不可能找到幸福。他們走在大地上,心卻像在雲霧中。他們走路如夢遊,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願學習佛陀,走路時常保持自在覺醒。我願我走的每一步,腳底都能真正接觸到地面,覺察到我正走在堅實的土地上,而不是在夢中。如此走路,我能夠接觸到宇宙中一切美妙的事物。我願在走路時,雙腳能在土地上留下和平自在的足印。這樣的步伐,能夠療癒我的身心,也能夠療癒整個地球。

    當我和僧團一起在戶外行禪時,我願覺察和僧團一起行禪的幸福。我會修習行禪時如河流般的流動,我不是單獨的一滴水。以呼吸和步伐,我培養正念和正定,一同建立僧團穩固的正念能量。我敞開我的身心,如河水般流動,讓此集體能量滲透我、保護我、引領我。我把我的身心和痛苦交付給僧團,讓僧團擁抱我、療癒我。如此,在修習行禪時,我會得到滋養,帶來很大的轉化。

    每次在禪堂行禪時,我亦會這樣修習。吸氣走一步,呼氣走一步。我願在行禪時,每一步都以自在和安穩滋養自己和僧團。

接觸大地練習:
我向佛陀、持地菩薩和常不輕菩薩觸地敬禮。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