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17:修習愛語和傾聽,化解心結

 
By 一行禪師
 
   敬愛的佛陀,因為能夠回到內心的家園,傾聽自己的苦痛,覺察痛苦的根源是來自我的認知,我不再埋怨是別人令我痛苦。我能夠傾聽別人的痛苦,幫助他們覺察痛苦的根源是來自錯誤的認知。我修習以慈悲心傾聽,培養了解和愛,不再埋怨別人。我知道,一旦我能夠了解他們,我就能接受他們,愛他們。我可以用善巧的方法,用愛語幫助他們看清楚,痛苦是來自觀察和了解事物的方法,痛苦是來自他們錯誤的觀念和認知。當他們能夠有如此的了解,就不會再指責或埋怨別人。相反地,他們會看到放下錯誤的認知,就能夠幸福自在。

    佛陀,我見過許多人透過愛語和傾聽,能夠化解他們的心結,放下誤解,重新溝通,重拾歡樂。佛陀。我接觸大地三次。我發願從今以後不再埋怨或指責別人,我會盡心修習愛語和傾聽,重建溝通。

接觸大地練習:


南無拘那舍牟尼佛
南無大悲諦聽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孝摩訶目腱連尊者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