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大地】14:了知生死無常,珍惜親愛的人

 

by 一行禪師

親愛的佛陀,透過培養對無常的覺察和了解,我看到我親愛的人是多麼珍貴,其中包括我的父母、老師、朋友和兄弟姊妹。
我知道我愛的人和我一樣無常,因此我珍惜他們。
以往許多時候我沒有正念,以為我愛的人會永遠在我身邊,永遠陪伴我。我以為他們不會老去,不會生病,不會離開我,我不懂得珍惜他們。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感到喜悅和幸福。我不友善跟他們說話,不友善對待他們。當我憤怒時,甚至希望他們不要出現在我面前。我曾令他們痛苦,讓他們傷心苦惱,我不懂得珍惜他們。
他們可能是我的父親、母親、兄弟、姊妹、老師、師兄、師姊、師弟、師妹,或者佛法上的同修,我曾漠不關心,毫無感恩地對待他們。

我願誠心為我的過錯向佛陀懺悔。我承諾佛陀,我不會再那樣做。
我會學習說這樣的話:
「爸爸,有你在我身邊,我真幸福」
「哥哥(姊姊),你安穩地陪伴我,我很快樂。」
「媽媽,有你在,我真的非常幸運。」
「妹妹(弟弟),你令我的生命清新美麗。」
我願意修習講說愛語,首先是對我親愛的人,然後是對所有人。

接觸大地練習:
大孝目腱連尊者,請為我見證。
密行羅㬋羅尊者,請為我見證。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