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之接觸大地七:回到當下一刻,接觸生命中的美妙

 親愛的佛陀,我覺察到我經常生活在失念之中。我時常讓心想著過去,沈溺於昔日的憂傷和後悔之中。為此我失去釵h機會,接觸此刻生命中的種種美妙。我曾見過有些人不懂得活在當下,讓過去成為禁錮他們的牢獄。他們把時間都浪費在嘆息和悔疚已過去的,因而未能接觸能夠帶來滋養和轉化的事物,也未能感受這一刻的美麗、清新和美妙。他們未能接觸到藍天、白雲、翠柳、黃花、松樹中的風聲、小溪的流水聲、雀鳥的歌唱聲和清晨時孩子的笑聲。他們未能觸及在他們之中的美善。


他們沒有覺察到,他們的雙眼是兩顆明珠。睜開雙眼,可以看到世界上萬千的色彩和型態。他們沒有覺察到,雙耳是奇妙的感官。專心聆聽,可以聽到松樹間柔和的風聲、金鸚鵡吱吱的叫聲,以及晨曦中抑揚雄壯的海潮聲。他們的心臟、肺部、腦部,以及他們感受、思維和觀想的能力,都是生命中的美妙。手中的一杯清水或柳橙汁,也是生命中的美妙。然而他們未能接觸到生命中的這些事物,因為他們不懂得使用正面呼吸和正念步行,修習回到當下一刻。
親愛的佛陀,請為我見證,我承諾在生活中的每一刻修習您的教導。

接觸大地
我接觸大地二次,深深地接觸佛陀和此刻生命中的美妙。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