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活】運用自我肯定,全新開始!




當妳想要一個全新的開始時,有一個聽起來有點愚蠢但是真的很有效的技巧,就是「自我肯定」。
「自 我肯定」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將妳的意志,以正面的詞句表達,並且盡可能地重視它。我經驗過一次家族排列心理療法,透過參與的其他人,可以來瞭解在 我生命中各種人、事、物與我的真正關係。比如說,我與金錢的關係,一開始代表「我」和代表「我的金錢」的兩個人,距離拉得很遠,「我」甚至不敢正面對著 「我的金錢」,指導老師說,我可能覺得愛錢是不好的事情。這是我從來沒想到的,原來我這樣害怕「去愛錢」或者「被別人知道我愛金錢」。老師說,只要是合理 正當的,當然可以賺取金錢,他讓在旁邊的我,不斷地喊出「我是值得有金錢的。」「我是可以賺錢的。」「我並不怕去愛錢。」「我值得豐盛」等等,很奇妙地, 當我愈喊愈大聲,愈喊愈真誠時,代表「我」和「我的金錢」的兩個人,居然逐漸靠近且最後擁抱在一起。這樣的遊戲,我還體驗了「我」和「工作」,「我」和 「我的家人某某某」等很多不同的關係。
當然,每次的家族排列都是當下的情況,事後要有所面對有些修正才會落實在生命中,不過總是會讓我發現,原來我不見得如我想像的那麼肯定自己,這時候,持續不斷地正面自我肯定真的是有必要的。

創造自己的肯定說法
      幾 乎每本自我幫助及個人發展的書籍和精神導師都倡導「自我肯定」的重要。不過,一般人一開始不見得喜歡,有些人甚至會排斥或害怕,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自己 也怕怕的,有些不好意思,也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有用。然而,我還是去嘗試過了。比如說,寫下自己覺得最好的五個優點,請大聲說出來,並且接受他之類的。
   如 果妳不斷地想像「生活是可怖的」,那麼當然生活或雪|變成歪曲而且真的很恐怖。如果妳想著「我是肥胖而且醜陋的」,你的潛意識將使用其黑暗力量使妳變得更 醜陋而肥胖,或者至少讓妳相信自己真的是這樣。我們的潛意識會使進行事情的難易度如我們所相信的,這概念似乎令人提心吊膽,卻很合理。換言之,觀念是使用 想法去襲擊你的潛意識,潛意識會開始相信它不斷聽聞到的,並因此順從地嘗試去引導出妳宣告存在的東西,所以例如當妳飽嚐失敗時,妳可以把你的想法從「我失 敗了」改成「我可以擁有成央v或「我做的事情總是會成央v,讓妳對自己的評語有點過頭或者剛好的正向。
     自我肯定沒有「標準」的敘述方式,你可以選擇或創造一種自己最喜歡的說法,把它寫在筆記本上,或者寫成巨大明顯的字板,釘在整天妳都能看得到的地方,比如冰箱上、電腦旁或者梳妝台鏡子上,甚至一天至少寫下你的自我肯定句20遍以上,維持這習慣至少七天。每次寫下的時候不妨停下片刻,看看妳對這個自我肯定的感覺是什麼。
 剛開始的時候,妳可能會對這個自我肯定有衝突或矛盾感,這是正常的,也是好現象,你的自我肯定表可能是這樣的:
    我,林宥儀,我可以非常健康。
    我,林宥儀,給人的感覺是好的。
    我,林宥儀,值得擁有金錢,值得豐盛。

(今天的圖卡來自LOUISE L. HAY 著作I CAN DO IT )
 什 麼?你想問我的說法喔!我現在最常用的就是牌卡,天使卡、靈魂卡、女神卡或療癒卡等,每張都含有釵h正面的訊息,每天早上抽一張,那張牌意可能就是我需要 修正的概念或需要加強的意志。然後我會把他轉成我自己的正面敘述,隨時提醒自己。有時候某一陣子都會抽到類似的牌,我會視為守護神佛們要提醒我特別注意的 方向,會更加注意與努力,當作自己的末牷A要愈修愈好!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