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之接觸大地八:美妙的淨土在此時此地

親愛的佛陀,我知道淨土並不是虛幻的概念,也不是對未來不切實際的鹵捸C
美妙的淨土就在此時此地。紅土路的兩旁長滿青草,這是淨土。一朵朵金紫色的小花,也是淨土。流動的小溪和水中的卵石,也是淨土。我的淨土不只是蓮花和翠菊,也是滋養蓮花根莖的泥土和滋養翠菊的肥料。

淨土表面上有生有死,但細心觀察,我看到生死相互依存。更深入地觀察,其實沒有生,也沒有死。
我知道,如果我每天精勤修習,就能夠培養念、定和慧。以念、定和慧,任何時候我都可以回到當下,接觸到此時此刻的淨土。
我知道,我無需等到這個身體分解後才走進淨土。
我知道,如果我有少野罹孺M正定,在此時此地我就能走進淨土。
以步行、呼吸和觀照,我能夠培養念、定和慧。
WSF
接觸大地
我接觸大地二次,深深地接觸佛陀,接觸在此時此地的淨土。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