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之接觸大地六:覺悟萬物不生不滅的本質

敬愛的佛陀,您教導過,世人常執著於有和無、常和斷這些概念。我知道,以為有一個不滅的我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我也在修習觀照斷滅亦是錯誤的觀念。佛陀教導我們不要執取這兩種邊見,一邊是常,一邊是斷。因此我勉勵自己,在日常修習中,用心看清楚我的五蘊,以及周圍事物無斷無常的本質。無常的智慧讓我看到,沒有任何東西是獨立存在的。萬物皆為微妙的顯現,沒有獨立的目的。此有故彼有,彼有故此有。此在彼之中,彼在此之中。


佛陀,我會聽從你的教導,修習觀照無常、緣起、空和相即,以能深觀到萬物不生不、不來不去、無有無無、無常無斷的本質。佛陀已打開無生之門,我只須跟隨佛陀的教導進入這扇門。我知道,修行者最大的心願是覺悟萬物不生不滅的本質,脫離生死輪迴達到自在。佛陀經常慈悲地提醒我們這個最高貴的心願,然而我卻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追逐世間的事業、讚賞、利益和地位上。我為此感到慚楚C

接觸大地
敬愛的佛陀,您是真正圓滿的覺者,我向您觸地禮敬,為我錯誤的思維和觀念懺悔。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