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之接觸大地十二:以每一刻的修習,滋養自己、祖先和子孫

佛陀在《華嚴經》中教導我們一包含一切。
我看到,當下此刻不但包含過去,也包含未來。深觀當下,我可以看到未來。
在當下此刻,我看到我未來的子孫。在當下此刻,我已能接觸到在我之中所有的子孫。
我知道,
我照顧自己,就是照顧他們;愛自己,就是愛他們;給予自己的,也就是給予他們的。
正念步行中的安穩、自在和安樂,是我可以在一天中送給自己釵h次的禮物。如此所走的每一步滋養著我,滋養在我之中的祖先和在我之中等待顯現的所以子孫。

 正念呼吸是我可以送給自己的另一份禮物。
每一個呼吸給我安樂和自在,這份禮物,在當下一刻為我、我的祖先和子孫帶來喜悅和生命力。
當我進食時,我是在滋養我的祖先和子孫。我修習坐禪,也是在滋養我的祖先和子孫。我最深的願望,是在每一刻用我的修行滋養我的祖先和子孫。
我知道,
每個步伐、每個呼吸、每個微笑、每個注視,都是真愛的表現。

接觸大地練習:
尊貴的佛陀,您是圓滿的覺者,我為我的祖先和子孫像您觸地敬禮!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