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來

我想,我很難忘記2009年5月10日。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以後會用怎樣的態度或心念來看待這個日子。
    或釦皕|感恩這事件帶來的衝擊,
    或釦皕|瞭解這事件是來成就我的,
    或釦皕|體認這事件要帶給我的力量。
    但,現在的我,只能做到努力安住。
    那個當下,這個當下,幸好有文字存在。
    所以,我可以嬝炕A可以書寫。
     藉此療癒。
    在混亂的腦袋中,卻還清楚想起佩瑪‧丘卓在《當生命陷落時》中寫的一段:


世 界崩解了,我們站在不明狀況的邊緣。這時,我們每一個人的考驗就是能否待在這個邊陲地帶,而不去具體認定什麼東西。精神旅程非關天國,也不是要到達某個美 妙的地方。事實上,我們就是因為如此看待事物,才會這麼痛苦。以為我們可以找到永久的快樂,並因此逃避痛苦。造成了佛教所說的輪迴。這種絕望了輪轉使我們 承受著巨大的痛苦。佛教四聖諦第一諦說的就是苦。只要我們認為事物是永恆的,不會崩解的,而我們可以倚靠它們來滿足我們對安全的飢渴,就會有苦。從這個觀 點來看,我們真正認清事物真相的那一刻,就是毯子從我們腳下抽走而我們找不到立足點的那一刻。如果我們不利用這種狀況來喚醒自己,就會讓自己昏睡下去,當 下——這無所依恃的一刻——就是發心照顧匱乏者的一課,也就是發現自己善性的一刻。
 …………
生命是良師益友。事物永遠都在變遷,但願我們都瞭解這一點。事情不會總是照我們的夢想發生。脫離中心的居間狀態,才是理想的狀態。我們在這種狀態中反而不會卡住,而能夠無限地打開心胸和思想。那是一種非常溫柔、沒有任何侵略性,而又非常開放的狀態。
…………
安 住在這種動搖的狀態,安住在破碎的心,安住在胃痛,安住在絕望,安住在報復之心上,才是真正覺醒之路。守著那份疑慮,抓住在混亂中放鬆的訣竅,不要驚慌, 這就是精神修為。整理理解自己的竅門,溫柔而慈悲地體會自己,這就是戰士之道。不論你喜歡不喜歡,每當我們生氣、痛苦、剛愎自用時,甚至是輕鬆係來或充滿 啟悟的時候,我們就如同過去的千百萬次一樣,再度體悟到自己。



很真實,很明確,很深刻!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