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鍛鍊下三輪

    授課許久,尤其是講脈輪課程時,一定會發許多現代人的下三輪,不平衡。但人們往往只顧著「開發靈性」而忘了「人身難得」先要「鍛鍊」。
    我常常會想到會想來上課的學生反應,大多數人可能都以為自己是對靈性開放的地球生命,但其實,我們應該是對地球開放的靈性生命,因為我們是應許且選擇到地球來學習的。
    但因為我們顯化在地球上,在我們試圖表達自己的過程中,會遭受很多痛苦,我們較低的三個脈輪中,都有著因經歷過拒絕、暴力和遺棄所引起的嚴重情緒創傷,這些創傷可能是過去累世的細胞記憶,也可能是今生的甘苦遭遇。因此,下三輪對於我們內在的療癒之路是非常重要的。 

    療癒海底輪,讓自己扎根。療癒臍輪,讓自己遠離那些被威脅或遺棄或自我表達嚴重受限的情緒傷害。療癒太陽輪,由於下二輪的創傷負擔,太陽輪也會受到嚴重影響,所以要找到平衡處理力量與控制的方式,也就是讓小我平衡。
   換言之,我們現在最大的靈性挑戰,就是照顧好體內這受傷的區域。透過靜心來超越物質實相,或是連結到難以捉摸的宇宙層次,並不是此刻當下的主要目標,我們要做的是:把最溫柔的理解、最友善的支持,給予內在的受傷小孩,恢復它的美麗和純真嬉鬧之心~~這才是我們的靈性之旅~~珍惜並尊重自己人性的那一面,就是通往神性慈悲與開悟之路。

   佛陀稱我們所承受的種種為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憂哀痛悲惱是苦、怨憎會是苦、愛別離是苦、求不得也是苦。但~~沒有苦,我們無法成長;沒有苦,我們也無法獲得該有的平靜與喜悅。所以,佛陀說,別逃避自己的苦,擁抱它、珍惜它,然後學習擁抱自身之苦與深入觀照它的方式。有了智慧與慈悲,就能治癒心中和世界的創傷,通往平靜。
    所以,我這樣想也常說,愈是通靈體質的人,或者光之工作者,更是不能不鍛鍊小我,鍛鍊色身,鍛鍊下三輪。小我有個恰當功能:它把我們的焦點轉到意識,讓我們以獨立個體的身分創造和顯化,小我是我們靈性部分的必要補充,也要得到合理的尊重,這樣真正的力量才會存在於小我和靈性充滿喜悅的結合之中。或許有許多人因為意欲飄飄然的心念或遭受攻擊而失魂落魄、能量耗損,其實,在各種可以處理的方法之外,鍛鍊自我是最根本也最究竟根治的必需。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