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因緣

玫瑰寫起金剛玫瑰時,我笑說那我應該來寫寫琉璃柚子。
金剛是金剛經,琉璃則是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

第一次認真誦讀藥師經,是因為父親。
柚子爸十幾年前遭逢一些生命事件,身心很受影響,當時有位前輩跟我說:「誦藥師經回向給爸爸吧!」當時我還不知道藥師經講些什麼,就已經著實念了很長一陣子,直到柚子爸決定收起台北的事業,回到家鄉老宅子去過蒔花藝草的養生日子。
  然後?然後我就停了!真的!

  好幾年之後,我學靈氣,直覺應該要開始身心靈工作,又不明白自己為何要生涯轉換?於是去做了生平第一次回溯。結果不管是在埃及、在古韓國、還是在印地安,我不是作神官,就是當神宮宮女或薩滿巫師,不是在讀醫書就是在讀靈魂的書,要不然就是種藥草、為人解惑講故事,然後回溯師問我,想不想去看看我在來到地球前,是待在哪個地方?
在回溯師引領下,我感覺我到了很高很高的雲之上,回望自己是一個女相男身的古裝人,斜襟披著衣帶,飛舞在天,旁邊有很多和我一樣裝扮的人,我們一起在這雲之上奏樂,用心唱歌,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讓世界充滿愛的聲音並快樂。回溯師問我這雲之上是什麼地方,我直覺地就答:「琉璃光淨土!」回溯師請我去看看這境地的主人是誰,我找了找,發現了一尊十分高大,身體透著青藍色光的佛,但是佛沒有告訴我他的名號。
回溯完一起身,我馬上想起了展在日本京都平等院鳳翔館內,我一看就喜歡的雲間供養菩薩群相,一個人待在那個空間裡面足足一個多小時,周遭很靜謐,我卻好像聽到了舒暢的樂音似地,久久無法離開。後來才知道,這些菩薩也叫伎樂天。

   回溯完之後沒多久在MSN上遇到玫瑰,就跟她講述過程,玫瑰一聽到琉璃光淨土,就開始調閱腦中資料庫說:「是東方啊?」「是阿閦如來嗎?」「妳去翻翻圖解唐卡或佛經之類的書啦,去認一認看有沒有哪一個有熟悉感的!」
  我還真的跑到書店裡翻了幾本,但是沒見到眼熟心熟的。(或許我翻太快了吧,沒看清楚,哈!)隔天一上MSN,玫瑰果然就積極有效率地跳出來說:「青藍色光是藥師佛啦!」在網路另一端的我,其實震懾了一下,頓時生命中幾個與「藥」有關的光點好像都連結起來了。
  後來,我才比較認真了起來。讀藥師經,持藥師咒,連結到許多與藥師佛相關的頻率與事物。雖然談不上有醍醐灌頂的震撼感,卻另有身心安頓的平衡感。藥師佛予我的意義,無論是食藥、體藥、心藥或法藥,都是提升的療癒吧!
 
      藥師如來琉璃光  燄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  藥師琉璃光如來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