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療癒】學員分享06:靈氣?什麼東西啊?騙人的吧?!~我的驚妙旅程

今年2月初,終於學完了靈氣一、二階,比別人多花了近一倍的時間。從剛開始的完全不信,倒現在的深信不疑,過程中還一度中斷了2個月,這當中所發生的故事,實在太多太豐盛了,以至於我的學習心得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動筆。
   打從課程結束的那一週開始,我幾乎是每天一小體驗,三天一大體驗,腦袋和心理滿得來不及用紙筆紀錄下來,真的是超級誇張!導致我整個人HIGH到快飛上天,連老師也叫我幫自己扎根,免得魂跑掉了。
像我這樣一個凡事講求科學證據的鐵齒傢伙,怎麼會去學這種聽起來像玄學又像神棍們操作的東西呢?
   只能說是機緣到了。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才認識老師,後來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老師也會牌卡占卜、姓名學、紫微斗數跟靈氣。於是第二次見面就請老師幫我用牌卡算工作上的事情,結果當然是神準啦!也因為這個得信於我的機緣,加上好奇心,讓我動了想瞭解靈氣是什麼的念頭。
    從小到大對於我沒看過、聽過、體驗過的事物,我都是抱著懷疑態度的,要讓我相信它的存在,除非給我證據,或是我信任的人本身體驗過或看過。比如說我雖然看 不到阿飄,但因為我姊姊看得到,所以我從小就相信世界上有阿飄這種靈體;我雖然沒練過氣央A但因為我的好朋友學過並且真實感受到好處,所以我相信。
    至於靈氣,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即使老師介紹的很清楚易懂,我也還是很懷疑。後來基於跟老師合作出書的關係,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體驗看看。

但是到一階結束為止,我都還沒有感覺到靈氣的存在,那時候真的是沮喪又懷疑。
直到上二階的某一天,老師要我們練習玩能量球,跟同學互丟,我才第一次有明顯的感覺,同學把能量球從頭上放下來時,一種奇特的能量流順著同學的手勢慢慢流下來。
    另外一次有感覺,是老師在手中拉出能量帶,要我們把手伸進去感受。我還真的感覺到有無形的阻力ㄟ,溫溫的有厚度跟密度的感覺,但是跟水流或是氣流的明顯不同,真的很難形容。但那之後又恢復了遲鈍狀態。

被同學「電」到了
    課 程當中,最強烈有感覺的一次,是某天同學跟老師幫我補靈氣時,同時很多雙手放在我身上,當時我心中期待著老師跟助教會給我什麼感覺,可能因此「我執」太 重,一直感覺不到老師跟助教的能量,反而我沒去注意的同學,手一碰到我臀部後面我就立刻有被電到的感覺,我嚇了一跳,從座位上彈起來,那個「電」我的同學 也被我的反應給嚇到縮手。為了滿足我不信邪又愛實驗的個性,我就請她繼續把手放著,結果那股電流感竟一直存在,直到突然消失時,我馬上回頭看,發現她的手 果然離開我身上了。那次的經驗讓我從半信半疑大幅推升到相信狀態了。
   不過呢,也才沒持續多久,我又開始動搖了信心。因為接下來的每週,老師派給我們的回家末牷A我都不再感受到靈氣的存在。每次上課我就跟老師說:「我好沮喪 喔!都沒什麼感覺耶!」就這樣持續了快一個月,因為工作出差到國外,我漏掉了很關鍵的一堂課導致進度跟不上同學,於是老師建議我下一梯次開課時,我再從那 一堂課補上。
    其實那時候我的心理非常矛盾,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半放棄狀態了,可能也因為如此,我才真正放下了「我執」,然後在休息的那兩個月裡,讓靈氣悄悄的在我身上發生了某些變化。
    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突然排山倒海的一件接著一件衝著我而來。
    停止練習靈氣之後大約過了兩個月,遇到了農曆過年,我就跟著老公回婆家去。某夜我突然心血來潮,洗好澡拿了本漫畫書,到床上去準備放鬆一下時,想說好久沒 練靈氣了,不然來練習一下暖手也好,因為我一年四季手腳都是冰冷的,之前怎樣都暖不起來,結果就在毫無預期的狀況下,我居然成左瘍蹷漞x起來了。
    年假結束之後,我就立刻問老師,第二梯次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補上課,沒想到正好就是當週六。接下來,我的驚奇之旅就正式展開了。
天使貓--小咪給我的手感發開課
    我補課的這第二梯次靈氣班,有一個同學是因為家裡的貓咪得了癌症(詳情請看這裡),於是這同學就每週帶小咪一起去上課,並且在下課後讓老師及助教順便幫小咪傳氣。

    我重新回去上課 的這天,老師看我課後無事,就邀請我一起傳氣給小咪,當時我也沒多想就說好,事實上我心裡根本就不認為自己能幫上什麼忙,一是我認為自己剛學不久,二是我 根本沒感覺到有靈氣,只是抱著「給予精神上的支持」的心態加入的,沒想到,以前完全沒有感覺的我,那次什麼感覺都有了。
    熱、脹、刺、麻、冷、電、痛。什麼感覺都有,輪番上陣,好像要讓我一次了解何謂手感一樣。最不可思議的是,過程中我突然腦海裡閃過一種感覺:小咪擔心自己撐不到主人從北京回來。
    傳氣結束之後,我有點不知怎麼開口的跟貓小瑛同學說,剛剛有種感覺不知道能不能當著小咪的面說(手指頭還偷偷指了指小咪)。貓小瑛認為直說無妨,我才說出剛剛的「感應」。老 師一聽,立刻問貓小瑛有沒有跟小咪報告她即將去北京工作一個月的事情,原來貓小瑛是有事先跟小咪提過了,但是小咪是因為主人當天早上跟牠商量說,再去做一 次化療的事情,導致牠非常擔心,因為牠認為自己經不起第四次化療了。(事實上小咪是獸醫師唯一見過的,做過三次化療之後還存活這麼久的病例)
    然後,結局就是貓主人抱著貓痛哭,而我則是既內疚又一頭疑惑:「我真的感應到小咪的想法了嗎?」(愛懷疑的個性又發作了@@
天使狗--黑黑給我的執念啟發課
    隔幾天,貓小瑛的朋友從英國打電話給她,說她台中家裡的狗狗--黑黑得急性骨癌,希望她幫忙傳氣,去過黑黑家一次之後,芳瑛建議黑黑的主人沈媽媽把狗帶到台北,讓老師跟大家一起來幫忙。為了方便,又是約週六課後來進行。
事實上,在這之前,沈媽媽一直不願意面對及承認黑黑陽壽已盡的事實,大家明示暗示說黑黑是癌症末期,沈媽媽仍嘴硬的說:不會啊!你看牠只是後腿無力而已,尾巴搖的多用力多開心啊!
    
    結果才隔一周,到台北來時,黑黑已經全身癱瘓了。
    我看牠眼睛一直泛著畦畍A好像很不捨,後來才聽主人說起狗狗有多通人性,簡直是住在狗身體裡的人類靈魂一樣。
    我們一邊傳氣的過程,大家也一邊開導沈媽媽,告訴她要放下,讓黑黑安心去,否則黑黑為了主人這樣硬ㄍㄧㄥ,實在叫人心疼。
   傳氣過程中,黑黑不時伸直前腳並且舔嘴,每次牠腳伸直我的虎口就痛,剛開始我以為是我自己手抽筋,也就不以為意,後來沈媽媽說,獸醫說當狗狗很痛的時候, 就會舔嘴來舒緩痛楚,後來我才知道,這種個案痛我也痛的狀態,就是老師說的「共振」,也就是佛教說的「同體大悲」。
    傳氣結束之後,大家開始火力全開的開導安慰從一進門就痛哭的沈媽媽。後來沈媽媽願意面對事實並且答應回去之後每天念佛給黑黑聽之後,黑黑的眼睛才不再泛著畦畍A還掙扎著坐起來。當主人把牠扶起來坐著時,黑黑居然向著每一個人行注目禮3秒鐘,就這樣繞了快一圈把圍著牠的眾人看過一遍,好像在跟我們致謝一般。其實牠眼睛已經因為白內障看不到了,但很奇怪卻能準確的判斷大家的方位。

   結果就在牠看向我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黑黑是回光返照,在跟我們說掰掰。(又來了嗎?)
    沒想到,隔一週之後的週一,就突然聽到黑黑離開的消息。
    最教人心疼的是,黑黑其實撐的很辛苦,因為牠知道主人無法放下,牠也就不敢走,繼續ㄍㄧㄥ。事發當天中午,沈媽媽打電話跟貓小瑛說,考慮隔天帶黑黑去安樂死,結果隔一個小時之後,黑黑就自己斷氣了。
    我知道消息之後,真的很震撼。是什麼樣深厚的感情,讓這對情同母子的主人與狗,牽牽掛掛如此不捨?又是怎樣的情感昇華,讓她牠們彼此願意放下執念,真心的祝福對方朝更好、更光明的地方去?
    當自己最愛、最珍貴的人、事、物即將逝去時,能不能放下我執呢?
    相較於牠們,我之前一直為了沒有手感、測不到氣場這種小事就陷入我執,實在是幼稚無比。黑黑跟沈媽媽,真的札札實實的給我上了一堂啟發課。
很會忍耐的桂花樹
   某天我在睡前抽大天使牌問問最近要給我什麼建議,結果抽到「接近大自然」,隔天一醒來我就立刻打電話給貓小瑛,約她一起去「接近大自然」。
    因為太臨時,最後只決定去陽明山晃晃。當天一上山就下毛毛雨,櫻花樹的櫻花也掉了七八成,後來雨勢變大,只好趕緊躲到涼亭裡。結果我們進去不到10分鐘,本來裡面有56個 人在避雨,瞬間走光光。(雨都還在下呢!是怎樣?我們兩個這麼可怕嗎?)過了一會雨勢漸小,我突然異想天開,跟貓小瑛提議靈氣給樹(別懷疑,植物也有能量 也需要能量的)。結果貓小瑛走到涼亭外挑了一棵櫻花樹,我則是懶得出去淋雨,坐在涼亭裡面,隨便找一棵在我正對面的桂花樹就傳起靈氣來了。
   沒想到雙手真的有能量流出被吸收的感覺,而且是以身體(或是說物理結構)方面的能量為主,等到手感差不多消失時,我才跟貓小瑛說,換她過來試試看。
結果她一接手,就覺得這次吸的是情緒方面的能量。沒多久,她覺得樹說它會忍耐。
    我聽了就開玩笑的跟她說:「忍耐?忍耐什麼?被人類綁架到陽明山上所以只好忍耐嗎?哈!哈!」話一說完,我就突然不自由主的抬頭看(正常人不會沒事抬頭往上看),結果看到那顆桂花樹樹冠上面被後面的樹的枝椏壓制,還像被人戳頭一樣,樹冠被枝椏硬生生穿過去。
     我立刻就叫貓小瑛快看。原來桂樹說的忍耐是這個啊!於是我跑出涼亭外觀察兩棵樹的狀態,發現植樹工人種樹的時候,間距沒抓好,這兩棵比起其他的而言,太靠 近了。(請注意,植物真的不能種太近,包括盆栽也是,以枝葉不會接觸到為最佳間距)然後我就很天兵的對著後面那棵樹說:你再長高一點吧!長高一點就不會戳 到桂樹了。然後,說完,我們就跑掉,下山去了。(居然沒問問樹答不答應!?此舉日後被老師及助教列為笑談一則)
無奈的點點
    課程結束之後的幾個月,有朋友某天跟我在msn上聊到我的靈氣奇遇,剛好她家的老狗點點因為眼疾需要開刀,她也想知道點點對於開刀的個人意願如何,就跟我約見面順便幫點點傳氣,還有,試著「感應」看看。
    當天我還帶了精靈牌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感應不到至少還可以抽牌問精靈,畢竟精靈跟動物比較相應,而且我也不敢因為僅有的兩個個案就斷定自己可以感應動物心理。點點自動送上門來,剛好讓我做實驗。(愛實驗病又發作了@@
    當天也約了貓小瑛一起幫點點傳氣,過程中朋友一直跟貓小瑛分享養寵物的事,我自己自從高中之後,家裡就不方便養寵物,所以就自己安靜傳氣,偶而搭上幾句。 其間並沒有感應到什麼,後來我就叫朋友直接問點點,結果我就感覺點點非常的無奈,牠對於身為一隻狗是非常有自覺而且自適的,但是朋友過度的黏牠及溺愛讓牠 很無奈。朋友說因為牠是從流浪動物那兒領養來的,來的時候就年紀大且白內障,看起來狀況很糟,她跟妹妹因為心疼所以特別嬌寵牠。在家時常常跟妹妹說,無法 想像哪一天點點不在了,不知道怎麼辦,結果點點在一旁聽到了,就大大的嘆一口氣然後轉身走開。(當場笑翻我跟貓小瑛)
     後來朋友又說,想問問點點為什麼都不喝水,很擔心牠因此腎臟不好(天啊!這主人是住海邊嗎?管太多了吧!),我還是除了無奈之外沒有其他感應,就請她抽牌 問精靈,結果抽到「放下」,意思是要她不要一直想著掌控狀況,順其自然就好。真是笑翻我了,連精靈都覺得她管太多。
  
靈氣讓我耳聰目明
   曾經在書上看到,修習靈氣時開發的眉心輪跟頂輪,除了靈性開悟之外,還有智能提升、創造力提升、開發大腦的幼纂C而喉輪開發可以增進溝通能力,口才會變好。

    剛開始我沒什麼感覺,只有溝通能力明顯變好,之後開始發現腦袋似乎真的有變聰明的跡象(連一向罵我笨的老公都說我變聰明了)。
    例如教某幾位朋友做規劃時,連想都沒想就可以直接用紙筆跟msn寫出來,似乎是腦袋靈光閃過什麼就說出來,一整個超順的,好像我教別人敎的很習慣,其實之前根本沒敎過,實在很神奇。

總結
    學習靈氣之後,從大開發以來,我所經歷過的事情,多到可以寫出一本幾萬字的心得。不過有些是不方便公開出來的,所以撿一小部份跟大家分享囉!
    不過靈氣真正讓我推崇的,不是它療癒的弁遄A而是它的宇宙觀、慈悲觀、修行觀。當然這些東西都是很多書上或是宗教上可以學到,但靈氣真的是一個很簡單又快速的入門法門。一旦在此根植了正面、光明、慈悲的能量,往後的修行即使因個人資質而異,卻也絕不用擔心會走偏。
    以下是我的歸納:
    靈氣的宇宙觀是:凡事都有最好的發生。
    靈氣的慈悲觀是:能量沒有正負,只有不同,任何不適於你的,只要給光,給祝福,淨化它,放下它之後,它就會回到宇宙能量池(也就是上帝或菩薩那裡)去。
    靈氣的修行觀是:用正念來思考及行動,並且作為一生的圭臬,如此一來身心靈就能持續的處在平衡狀態。
以上是我的學習心得。
By 淨水      20093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