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圖卡】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靈魂功課卡


我所擁有的牌當中,私愛的鍾愛,就是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就算我也很喜愛禪卡、托特牌、指導靈、精靈卡、原型卡和Diana Cooper的亞特蘭提斯卡…..ㄏㄏ)
  這副牌的設計創作者Sonia Choquette是知名的直覺療癒師、靈性導師、通靈者、和身心靈暢銷作家。(我的臉書上也有連結到他,You Tube也有喔,ㄏㄏ看他寫的文字和po的自家生活影片,真是可愛ㄟ,好啦,有為者亦若是!)
               

   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我 是第一眼就喜歡了,裝卡的外盒和每張牌的背面底色,那種天青藍、透澈又有些粉塗筆觸的色彩,一看就覺得整個心情舒服了起來。如同它的命題,這副神諭塔羅牌 是探索靈魂末牷B從業力中找出生命暗藏的珍寶、修剪過往經驗或記憶的洩K、創造出充滿自信希望優雅的未來,完成靈魂目的。
 這副牌卡每張都有標號,圖文配置是:當中一幅美麗的插畫,背景色多偏淺黃或淡綠,一個反映卡片主題的關鍵字或辭。例如:
Live Your Soul, Not a Role活出你的靈魂而不是活在角色中
Speak Up但說無妨
Choose Friends Wisely智慧地選擇朋友
Nurture Yourself First以滋養自己為先
Reevaluate Your Priorities重整你的優先順序
Forgive and Forget寬恕與遺忘
Tune Out Distractions避開紛擾,從心調頻
Grieve Your Losses哀悼失落
Make No Judgments拋開批碳
Face Your Adversaries面對敵人
Seek Hidden Treasure尋找深藏的寶藏
Refine Your Attention淬鍊你的注意力
Bust Out of Your Cocoon破繭而出







































   在附帶的指引小冊子中,Sonia先提出一個我很喜歡也持續深信的觀點:地球,是一間「靈魂學校」,我們從「另一邊」來到此,是為了學習重要的人生課題,實現靈性成長的目標,而我們所會經歷的事件,就是要來揭示我們之所以要生而為人的靈魂目的,所以我們需要學習。
 也因此,每張牌中都提出了其可能面對的生活低潮或生命困境,以種種所面臨到的問題,彰顯出當下的靈魂目的與該進行的事件,直覺連結也理解了靈魂功課,我的學生們都說:「它是妖獸準,直指核心、切中要害!」
 我用過靈魂功課卡問過很多事情,也成抽牌當作每日指引或者靜心冥想時的主題,每次都有很深的體會,或者說,很重的敲醒啦!

 我有個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的習慣,就是喜歡全系列學習:喜歡一個作者的信念,我會一系列讀作品;在意一個主題例如「SOUL」,我就當關鍵字持續搜尋相關書籍與資訊閱讀。
   這是我遇到Sonia的第一副牌卡,因為相映她的觀點,就把她一系列的書和圖卡全買來讀(當然是英文版)。Sonia 以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同名寫作了一本書,幸好出版社算有眼光地出了中文版,就是《22個今生靈魂課題」,(翻譯得不錯喔,強力推推推推推薦!但我原有的編輯魂還是覺得中文版封面~~~~~幹嘛換哪???)書中Sonia說:「 22個基本的靈魂課題,能夠幫助您迅速從負面模式中成長與解脫。學習靈魂功課就是現在!這條靈性成長的道路會為您開啟一扇門,通向生命的無邊自由。」我 也深深有體會!

  玩味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就和我玩味很多喜歡的塔羅牌或神諭卡一樣,我慣於自學,找出其中的邏輯脈絡,甚至整合其他相關的訊息。但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確實讓我一再一再地驚豔。它有塔羅大阿爾卡納的邏輯,但也有數字的神祕,圖像又充滿象徵性,直覺觀圖的頻率也很嚇人。雖然很多人會對它一見 鍾情,卻又覺得它是個「難懂」的對象,但對我來說,它是一副會讓人上癮的牌,而且是愈來愈喜歡。


















   除了單獨運用外,我也很愛在靈氣高階以上的課程拿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來探索,讀夢團體與回溯課程療程中,它不僅沒讓我失望,還頻頻給我更多的驚喜。為了「推廣」,前幾年我還自行購入許多套,開課教學,分享Sonia的理念以及我自己深入翻轉融入塔羅數字學等的心得,反應是「超級準」「超打臉」「超警醒」。

   其實,很想很想很想好好地以這副圖卡為宗,推廣運用,但可能因為版權或其他未知狀況,這副圖卡全球都斷貨了,很遺憾。只是這陣子,爸爸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媽媽要遷回台北與弟弟同住,一連串的變動當然也會牽涉到我,我禁不住也會思索:就算知道生老病死是既定的循環,但為什麼在這時候?這要告訴我什麼?是要我體驗或者發揮什麼?父親是我的怎樣的課題?我又該怎樣在自我身心靈蛻變與療癒助人的志業上體驗、運作?「Soul」的課題回歸了,SOUL主題的圖卡在我身邊用來思去,又會回到這系列的源頭:Soul Lessons &Soul Purpose Oracle Cards

    所以,我打算搭一下直播熱潮,就算買不到這圖卡工具了,但我還是可以運用所長,為大家指點迷津,甚至敲敲警鐘,讓人與自己的高我更緊密些,面對生命事件,理解靈魂使命,學習靈魂功課,然後活出應有的豐盛!
    有興趣的你,近日請期待並密切注意時段訊息!

香光森林電子信箱:reikiforest@gmail.com , 香光森林連絡電話:02-27495217 , IRIS手機:0927-660011

© 2016 香光森林 ,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